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总销量6.7万辆,电动车有6万辆,比亚迪江山已稳?

2021年09月07日 10:21:2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日比亚迪公布了自家8月份的销量报表,数据显示,比亚迪在上个月乘用车销量达到67630辆,同比增长高达90.5%,环比也实现了18.7%的增长。而在这其中,新能源电动车型占据了总销量将近90%的份额,高达60508辆,实现了这不仅仅是比亚迪近几年来创造的品牌单月销量最高的一次,也是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历史上单月销量最高的一次,同比增长高达331.9%。

我们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统计了比亚迪在2021年前8个月的销量数据,不难发现它在今年的整体表现越来越强。特别是新能源领域,真正算得上是步入了正轨道,在国内汽车市场新能源销量也是排名第一,累计销量已经达到26万余辆,比亚迪在这个市场的江山基本已经坐稳。值得一提的是,当下大部分车企都陷入了芯片短缺的危机,但比亚迪前段时间表示,自己不仅不缺芯片,还能外供其他品牌使用。所以从增长趋势来看,下半年进入汽车行业旺季,比亚迪很可能会继续创造新高。

过去比亚迪新能源的主力是纯电动车型,而如今EV系列与DM系列已经能做到几乎平分,在8月份的新能源销量数据中,EV车型与DM车型分别达到了30382辆30126辆。

DM-i超级混动系统的出现确实为比亚迪的整体销量贡献了不少份额,在8月份光是秦PLUS DM-i一款车型的销量就高达1.3万辆左右,而整个秦系列销量为2.2万多辆,几乎占一半。目前DM-i系统已经覆盖到品牌多款车型上,包括宋PLUS、唐新能源。

另外,汉、宋Pro、宋MAX的DM-i版本也已经在筹备之中,这几款车型无疑都将成为后续比亚迪销量上的新增长点。

DM-i这套技术改变了插电混动领域的格局,可油可电行驶且能上绿牌,最为重要的是亏电行驶油耗也并不高,甚至比一些燃油车还要更低,举例来说,秦PLUS DM-i版本亏电油耗3.8L左右,比轩逸、朗逸等燃油车更低。一些原本喜爱比亚迪的燃油车用户应该也很多都被转换到了这里。

除此之外,EV车型的表现也相当强势,自燃这一安全隐患是过去纯电动始终存在的痛点,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技术相对来说更好地解决了这一顾虑。在8月份,唐EV、宋EV、元EV都实现了同比三位数的高增长。特别是元EV车型,过去这款车型买单的人很少,在7月份更新成元Pro之后销量直线上升,近两个月销量分别达到4255辆、4782辆。元Pro全系均为纯电动。

另外,汉作为品牌的旗舰产品,8月销量也高达9035辆,作为一款20万级以上的国产车,汉的销量相当优秀,目前在国产这个价位级别中排名也是第一,自上市后该车累积销量已经破11万。

比亚迪的海洋系列首款车型海豚也即将上市,后续这个系列应该还会有不少车型推出。 总而言之,如今的比亚迪越来越不可小觑,更可怕的是,它的上限还远远没有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