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跟吉利也拼颜值,这个风格你受得了吗

2021年09月07日 11:12:14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长安CS75PLUS凭借炫酷的颜值,成功刷新了大家对传统汽车外观的认知,官方称之为“明日座驾”名副其实。超前的设计风格让人过目难忘,其后的UNI-T将之继续发扬光大,一场汽车设计界的角力即将开始,长城吉利最先进行跟注。

长城不光在在设计语言上别具一格,连命名也不走寻常路,哈弗神兽这名字乍听起来就像是在调侃,但是当实车图一出,神兽真的令人折服。前脸采用无边界进气格栅设计,大量横条幅装饰填充其中,大灯被隐藏在两侧,机盖连接处采用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设计,灯的下方和下包围都使用了橙色条幅装饰,增添了时尚气息。

整体突出了科幻风格,符合“神兽”这个名字的调性,侧面的腮标和侧裙都使用了橙色装饰点缀,腰身线条简洁明了,并且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整体性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狭长的三角窗和大角度倾斜的D柱,营造出溜背车顶的视觉体验,动感十足,V型扰流板和底部的双边四处排气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氛围。尾灯可能是比较具有争议的设计,采用了“T”型样式的异形设计,和谁撞衫应该不用多说了。

内饰设计方面也非常出彩,非常规的连体屏设计视觉效果极佳,撞色设计凸显年轻时尚范。很多眼尖的朋友肯定发现了中央扶手位置没有熟悉的电子档杆,是的,哈弗神兽采用了奔驰最常见的怀挡设计,扶手箱前方增加了无线充电和隐藏式的储物格。

哈弗神兽搭载长城自研的1.5T发动机,最大184马力,动力比较出色,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后续正式上市之后有可能公布更多动力组合。空间方面绝对是越级表现,接近4.8米的车长,2800mm的轴距,不难看出,他会成为吉利星越L等车型的潜在对手。

前面刚提到哈弗神兽有可能将星越L当做竞争对手,但是从动力配置角度来看,如果不搭载2.0T发动机,哈弗神兽可能不具备对比的条件,那么吉利的这款新车或许更加适合作比较,就是此次成都车展亮相的博越X。

博越X算是博越系列的第三个车型,博越PRO的外观被吐槽没有新意,那么博越X绝对可以满足你的想象。前脸是变化最大的地方,官方称之为“能量风暴”风格的进气格栅,从中央品牌LOGO向外发散,很有张力,夸张的尺寸也接近无边界的感觉,层级递进的风刀造型格外吸睛,具有不错的动感,犀利的大灯则沿袭了博越PRO的设计,颜值足够出彩。

侧面设计没有大的改动,仅在侧裙中加入了与风刀颜色一致的亮条装饰,让人意外的是,展车的轮胎采用了马牌UC6 SUV专用胎,黑化的轮毂搭配亮色的卡钳,都在宣示,这将是一台充满浓厚运动氛围的SUV。只是采用隐藏式的排气,会不会显得太低调了?

博越X的内饰相比博越PRO并无大的改动,嵌入式的中控屏,金属拉丝质感的饰板,柔软且包裹性极佳的座椅都是熟悉的感觉,但是加入了丰富多彩的配色选择,对提升整体内饰质感还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动力方面,博越X会继续搭载吉利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相信开过或者试驾过博越的朋友都了解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与之匹配的还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博越X的面世更多的是弥补博越车型原有的不足,同时,或许是为换代做着积极尝试。“颜值即正义”的市场规律促进了自主汽车品牌设计的发展,希望以后“国产车设计只会抄”的评价会越来越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