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纯电自动驾驶MPV亮相 这下货拉拉要失业了

2021年09月07日 11:22: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旗下首款纯电动MPV车型——ID.Buzz 在慕尼黑车展期间正式亮相。该车由Argo AI和大众商用车联合开发,配备大量摄像头、激光雷达和雷达传感器,这款新车同时也是大众纯电动自动驾驶货车的计划中的一部分。

大众董事长赫伯特·迪斯和Argo AI创始人布莱恩·萨尔斯基(Bryan Salesky)在发布会上分享了有关这款车型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更多细节。

据悉,该车使用的Argo软件可以整合来自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系统的数据,来创建车辆周围环境的360度地图模型。大众宣称,其探测范围能达到400米,还可以预测行人、骑自行车的人和其他车辆的行为,并根据需要调整控制。此外,车辆的完全自动驾驶测试在慕尼黑附近的Argo人工智能开发中心进行。

萨尔斯基指出,在城市环境中,自动驾驶汽车具有多方面的优势:“自动驾驶汽车的中心是一台电脑,而电脑永远不会感到疲劳,也不会分心,总是能够全方位保持注意力,还能够不断地学习和改进。人类司机未必能够做到这一点。”

作为计划中的首批五辆测试车辆之一,该原型车已经在慕尼黑附近的Argo的Neufahrn的开发中心,以及在慕尼黑机场附近的Argo的9公顷封闭赛道上开展测试,并将继续进行以测试各种欧洲特有的驾驶交通情况。

编辑点评:虽然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车型目前并不多,但是如果将自动驾驶技术运用在特定场景下其实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例如码头,快递分拣站等特定场景中的自动驾驶其实早就实现。显然商用自动驾驶,运输货物这也是大众商业版图中的一部分,并且已经开始布局。如果未来自动驾驶的货车行驶在路上,不知道,大车司机看了会怎么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