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手册:次顶配最值,第4代帝豪9万内轿车最强?

2021年09月07日 11:31: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有这么一台车,在消费者眼里有几个特征,实用、用车成本低而且卖的不错。提示一下,这是一台国产车,如今已经是它第四代车型,而且已经在8月底于成都车展上市了——吉利帝豪。

吉利帝豪到了第四代车型,开始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用上BMA架构,售价在6.99万-8.89万元之间,总共推出4款车型。

关于这台历经12个年头,且大部分时间都稳居国产轿车销量榜首的紧凑型轿车,你该怎么从中选择?哪款配置的性价比更高?今天聊聊这些。

同级别中,智能化程度最高

除了价格比老款车型升高之外,换代车型的还有以下信息点:

1车身长度、宽度有所增加,轴距不变仍为2650mm;

2仍然使用1.5L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84kW;

3四款车型中,保留一款手动挡车型;

4使用BMA架构,提升整车轻量化、耐用性以及安全性;

5外观、内饰都采用吉利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更年轻化。

在同级别之中,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了长安逸动比亚迪秦同样为紧凑级的轿车,而且售价也不相上下。长安逸动售价7.29万-10.39万,比亚迪秦售价6.49万-8.19万。

在车身尺寸上,吉利帝豪长宽高分别为4638、1820、1460mm,轴距2650mm。相比于长安逸动,两车宽度保持一致,但长安逸动轴距为2700mm,稍有优势。而比亚迪秦的尺寸数据和吉利帝豪的更为接近,轴距为2670mm。

如果单看车身尺寸,那长安逸动有着不错的优势,但起售价7.29万元和7.79万元的车型均是手动挡。这个价位你可以在吉利帝豪、比亚迪秦中选择到自动挡车型。

动力方面,吉利帝豪全系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最大扭矩147牛·米。同样,比亚迪秦也全系使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8牛·米。两车动力水平非常接近,如果觉的动力够用的话两车之间选择性价比合适的那款就行。

长安逸动提供了两种动力,1.6L和1.4T,动力参数肯定要优于以上两位,但售价也相对有所提高,预算足够的话可以考虑。

另外在拓展一下多媒体配置方面,比亚迪秦除了顶配车型之外,均没有配置OTA、车联网和语音识别功能;而长安逸动只在部分车型上提供OTA、车联网和语音识别功能。但吉利帝豪在这方面的配置程度是全系标配,并且全系搭载10.25英寸触摸屏幕。

所以,在对轴距没有硬性要求动力够用的情况下,高智能化的吉利帝豪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对轴距和动力有需求,且预算够,请选择长安逸动

划分清晰,入门配置也不低

总共提供了4款产品,没有繁琐复杂的车型反倒是件好事儿,能让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找准需求。而且,在10月31日前订车的用户可以用1000元订金抵5000元,还有36期0利息的贷款购车方案,以及首任车主终身免流量等政策。

入门版的手动豪华型售价6.99万元,标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以及语音识别等功能。提供透明底盘、电动天窗等配置的选装。对于售价6.99万的车型来说,标配的配置不少,但多花9千元能把变速箱换成CVT。

售价7.89万的CVT豪华型,除了变速箱不同之外,还额外增加了胎压显示、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排出风口等功能。多花9千,多出来的配置确实物有所值,如果配合1000抵5000的购车方案,那么实际只需额外花费4000元。

来到售价8.39万的车型,CVT尊贵型。售价高出5千元,配置增加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天窗、内置行车记录仪、LED大灯以及透明底盘等功能。如果预算够,这款车最值的推荐。还是购车方案的事儿,实际上抵扣5000元之后,最终售价是7.89万元。

然后是顶配车型,售价8.89万,抵扣之后是8.39万元。配置增加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翻毛皮材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外后视镜折叠等功能,还提供前排座椅加热选装项。

从配置角度来分析,入门的手动和CVT两款车型,配置已经达到能够舒适实用的程度,多加5000元,多了天窗和全景影像、LED光源等配置。预算充足,直接考虑顶配,有更全面的配置体验,更重要的还是安全气囊。

总结

最后总结一下,对于预算不充裕的消费者来说,入门版的手动车型配置不低,完全可以考虑,只需要接受手动挡。

其次,三款CVT车型,最值的推荐的是CVT尊贵型,价格压到8万以内,用次低配的价格买到中高配的配置,这款车的性价比非常不错,应该会是热销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