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下话事人开奔驰,潜行刑警坐路虎 《扫黑风暴》中人为何这样选车

2021年09月07日 11:32:03
分享到: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对娱乐圈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扫黑行动”,牙签、燕子、爽子等相关涉事艺人纷纷扑街。与此同时,线上热播的电视剧《扫黑风暴》也迎来了最后的大结局。该剧对人物的塑造可谓精益求精,不仅演员的演技全程在线,就连每个角色的配车也与人物的设定相吻合。

首先是主角李成阳,他的座驾是一辆路虎揽胜。李成阳这个人物虽然内心一直是一位追求正义和真相的刑警,但表面上一直扮演着带有黑社会背景的新帅集团的二把手,因此为了强化和凸显江湖大哥的形象和气场,其座驾选择了比较霸气的路虎揽胜,并且在绝大多数时间都由其小弟大江来充当司机驾驶,大哥派头十足。

与李成阳对应的是,绿藤市真正的地下话事人、“组织部长”,长藤资本的高明远,却十分低调地选择了奔驰S400 L,并且没有请司机。很显然,这和李成阳用揽胜去强化江湖大哥的形象一样,高明远也是在用同样的方式去强化自己表面所扮演的良好企业家的形象。不过,为了凸显这位话事人的独特品味和与众不同,剧组在这辆奔驰的副驾上设置了一个仙气缭绕的茶台,边开车边喝茶表面看起来十分佛系,实则明显违反交通安全法,这也暗示了人物无视法律的设定。

接下来是何勇、林浩和贺芸这三位警察的座驾也形成了呼应。首先何勇和林浩都选择了尺寸较大的SUV,大众探岳三菱帕杰罗,身为一线刑警的他们经常需要出勤调查和追捕嫌犯,甚至深入险境,自然也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危险路况,这时候SUV比轿车就更能胜任这样的任务,而且长时间出勤驾驶,SUV也相对更加舒适一点。

而贺芸的职务是绿藤市公安局的常务副局长,这一级别的公务员都会有配车,而车型多为政采版帕萨特,并且从她下车的位置可以看出,她显然还配备了一名司机。另外,身为局级干部,更多的是坐镇指挥,相对而言也不需要SUV的多功能性,因此配一辆轿车也更加符合人物身份。

另外,非常值得玩味的是,中央督导组刚刚进驻绿藤市时所乘坐的丰田考斯特,考斯特作为日常的公务接待用车本身是非常常见的,这一点没什么好说的。但这里面非常有意思的一个细节是几位领导的座位安排,当时整个督导组都是坐在正向座位上,只有常务副省长王政坐在了唯一的反向座位上,表面上这样的乘坐方式是为了面对面地与中央督导组进行更好地交流,但实际上却也已经暗示了这位副省长是坐在督导组的对立面的,而后面的剧情发展也和最初的这个座位安排形成了呼应。

除了以上车型之外,还有记者黄希的大众甲壳虫、大嫂李丽娟的玛莎拉蒂总裁也都十分符合人物的设定;唯一略显不足的就是孙兴的保时捷718显得太过低调了。是的,没错,是太过低调!因为剧中孙兴是一个无恶不作、性格乖戾、嚣张气焰甚至能溢出屏幕的黑二代,无论从他的人物性格还是经济实力上来讲,都应该配上一台大牛或更张扬的车型才更符合其身份。但或许是剧组的预算有限,最后给孙兴只配了一台718,要知道这款保时捷的入门级跑车在现实生活中可是女性用户偏多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