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E全面曝光,轴距超E级,续航660km,31分钟可充电80%

2021年09月07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近日,在慕尼黑车展前,奔驰发布了全新的EQE车型预告,曝光了大量细节。新车EQE属于奔驰EQ家族的一员,是一款比EQS车型略小的一款电动轿车(相当于纯电动E级轿车)。从预告图可以看出,EQE的外观跟EQS十分相似,科技感十足。

新车的前脸采用了电动车标志性封闭式的中网设计,“箭头式”的前灯让整车前脸更具科技感。

侧身来看,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有效地降低了风阻,也让整车流线更加完美。隐藏式的门把手配上密集式的多辐轮毂设计,更加凸显了新车的运动气质。奔驰也充分利用了电动车不再需要发动机的优势,新车的前悬和后悬都相对较短,因此轴距很长,这也让新车有了更大内部空间。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旁边的车灯还配有螺纹式的车灯设计,显得科技感十足。

内饰方面,依旧延续奔驰的“豪华”风格。新车采用了一块56.0 英寸的弧形玻璃,从仪表盘延伸到乘客侧仪表板,拥有三个可用的屏幕:一个 12.3 英寸的数字仪表盘、一个巨大的 17.7 英寸中央触摸屏显示器和12.3 英寸的乘客侧显示屏。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配上涡轮式的出风口,科技感十足。

空间方面,EQE的长度和轴距略小于EQS。EQE的长宽高数据为4946×1961×1512mm,轴距为3210mm。在车身长度比国产长轴距E级短132mm的情况下,它的轴距反而更长131mm,因此其内部空间也超越了现款E级长轴,肩部和腿部空间都更加宽敞。

动力方面, 新车采用了90.6 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和一个安装在后轴上的 215.0 kw的电动机,后轮驱动最大输出功率为215kw,后续还会有高功率电机版本的EQE。EQE 还拥有标准的四连杆前悬架和多连杆后悬架,在运动模式下,自适应阻尼器可以在车辆时速超过120km时将车身高度降低2.54cm,以帮助减少阻力并提高稳定性;在车辆时速低于40km时,用户还可以手动将悬架升高2.54cm,来越过较小的障碍物。

续航方面,EQE的续航里程可达660km,使用直流快速充电,EQE可以在短短 31 分钟内从 10% 充电到 80%。EQE提供了三种充电方案——标准、家庭和工作。家庭和工作程序下,一旦车辆进入系统存储位置的充电站,它们就会自动开启,并通过MBUX告知用户。

辅助功能方面,EQE搭载了奔驰最新的MBUX Hyperscreen系统,将科技感和豪华感巧妙结合在了一起。EQE还提供三种独特的仪表盘显示风格:低调、运动、经典。

综合来说,EQE的外观虽然较为时尚,科技感也更强,但是却少了许多奔驰从前的优雅风格(尤其是在车身外观上)。时代在变化,社会在革新,电动汽车的时代也逐步来临,EQE是第二款立足于豪华和高级电动汽车模块化架构的奔驰EQ车型,全新的设计语言仿佛也在诠释着奔驰未来发展的方向。那么这样一款未来感十足的EQE,你会pick吗?还是更倾向于优雅的老款奔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