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奔驰=smart全新概念车,基于SEA浩瀚架构,风格相当科幻

2021年09月07日 12:58: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北京时间9月6日,在慕尼黑车展前的“奔驰之夜”中,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正式发布。据悉,其量产车将基于吉利的浩瀚SEA架构打造,定位紧凑型纯电SUV。

新车采用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为其量身打造的“感性·灵锐”设计理念,造型颇具未来感。贯穿式LED灯带仿佛一座桥,将两侧大灯连接成一个整体,下方是带有发光元素的点 阵式格栅,相信夜晚也会带来相当有辨识度的效果。

车身侧面线条非常简约,无缝连接的侧窗,视觉效果非常通透;黑色A柱带来悬浮车顶的效果,撞色的车顶非常时尚大胆。车身下部比较壮硕,黑色的下包围以及五辐双色轮毂,突显出SUV该有的野性。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290/1910/1698mm,轴距长达2750mm。

尾部非常圆润,贯穿式的尾灯造型上与前灯产生呼应,也和EQ系列的设计达成了风格统一,点亮后还会带来星河璀璨的效果,夺人眼球。

车门采用对开方式,有点劳斯莱斯的意思。无B柱的设计很有概念车的风范,车门打开后形成非常开阔的效果,上下车会非常方便。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就是我们在车身上并没有发现门把手,因为它采用全隐形门把手,由灯光对用户进行提示操作,这可有科幻电影的感觉了。

车内设计极为简约,大量曲线和圆角元素,甚至地板上都有圆角矩形的装饰,与外观极为匹配。白/金配色带来非常雍容华贵的氛围,全景天幕可以很好地提升车内视野。蓝色的氛围灯凸显科技感。车内为四座布局,可以为每个人都带来更舒适的乘坐感受。

中控屏尺寸不小,内置“smart宇宙”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并采用"几何折线"UI/UX用户界面及交互设计风格,用户可通过“精灵助手”与车辆进行交互,并且精灵助手可在使用过程中持续学习和适应用户的习惯。

得益于全新的架构,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都可实现远程持续升级。同时驾驶辅助方面,新车也会有着比较丰富的配备。

续航方面,新车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会在430公里左右,至于动力方面其他参数,现在还没有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