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万就能买纯电7座SUV,年底上市的奔驰EQB值得等吗?

2021年09月07日 14:57: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刚刚开幕的德国慕尼黑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全新纯电车型EQE、EQS和EQG概念车等众多车型亮相,让人感受到传统豪华车企品牌在全面电动化上下的功夫,不过对于国内用户来说,这些车型还是有些遥远。没关系,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即将在国内投产,同时或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的车型:奔驰EQB,看看它值不值得大家期待。(配图来自网络)

外观不是秘密,延续奔驰家族化设计。奔驰EQB整体轮廓还是和燃油版奔驰GLB有些相似,只不过加入更多电动化元素,比如黑色的全封闭式格栅将熏黑大灯连接了起来,并采用了玻璃质感的3D立体车标,看起来整体感更强。车尾使用了EQ家族经典点贯穿式尾灯设计,另外后包围处配备宽大的黑色护板,营造出一种跨界风格。内饰不陌生,给人惊喜不大。新车内饰也采用了奔驰家族化的双联屏设计,属于传统奔驰设计风格,相比奔驰S级上的竖状大屏,这种设计或许有些看腻了,内置MBUX人机交互系统,变化是开机动画会显示EQ家族元素,并且车机系统也会根据电动化有所改变。

定位紧凑型,提供7座版。从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4684/1834/1706mm,轴距为2829mm,这个尺寸没有奔驰EQC(长4774mm,轴距2873mm)大,可以预见第三排虽然有座椅,预计空间并不会很充裕。续航并不高,可以期待惊喜。目前已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225马力(EQB 300)和292马力(EQB 350)的前后双电机,匹配容量为66.5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在最新的WLTP工况下可以拥有419km的最大续航里程,并提供四驱系统。话说这个续航相比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525km的续航还是有些差距,不过未来正式上市时候它的续航能否超过500+km我们还是可以期待一下,毕竟电池技术在不断提升。

写在最后

一线豪华品牌、7座SUV、续航400+km、带四驱等,将这些标签集合在一款紧凑型纯电SUV身上,在目前新能源市场还是比较少见,尤其7座布局。众所周知,国产化后可以降低大幅制造成本,特斯拉就是很好一个例子,而目前奔驰在国内市场中仅有一款国产电动SUV奔驰EQC,其售价为49.98-57.98万元,续航只有415km,对大家吸引力并不是很强,而年底要上市的这款奔驰EQB售价将更便宜,咖哥猜测下预计起售会在35万元上下,还是相当值得期待,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