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生了什么?美财长坦言一切都是美国的错,请求中国再给个机会

2021年09月07日 15:23: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美贸易战已经开战两年了,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毫不畏惧美国的霸权主义,迎难而上,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这令美国感到十分的头疼,原本是想把中国当成软柿子来捏,却不曾想到自己踢到了一块铁板之上。而且自中美贸易战以来,美国方面的损失更是高达了7000亿。美国的财政部长更是想要尽早结束,这一场百害而无一利的战争,所以她坦言一切都是美国的错,请求中国再给个机会。

美国发现贸易战对美国损失巨大

中美贸易战已经逐渐进入尾声,从交战的结果来看,似乎对中国百姓的生活影响并不是很大。物价上涨的也不是很高,除了猪肉在前年的时候因为非洲猪瘟的原因而大幅度的上涨。中国的老百姓们每天该做什么还是在做什么的,日子平淡的就像水一样从山间流过。虽说对中国百姓生活没有什么影响,但也帮助中国百姓们彻底的认清了美国。这也算是一种对中国百姓潜移默化的影响吧!

但是对于美国却造成了十分巨大的经济影响,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了一笔高额的税收,而这些税收最终是由美国的百姓们买单,这给美国民众的生活成本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担。 特朗普当初想要把制造企业从外国搬回来的政策,不但没能够使美国的就业岗位增加,反倒是又有二十四万五千的就业岗位随之消失了。美国民众要承担着生活成本变得更高,却还会面临失业的处境。

美国人也发现了这一现象,这对美国完全没有任何益处的战争为什么还要继续进行下去呢?首先反应过来的还是美国的财政部长,她表示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不仅没有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美国社会的问题,还加重了美国民众的生活成本,为什么还要继续打贸易战呢?为什么就不能跟中国和解,重新进行合作呢?在这位美国财政部部长看来,中美贸易战需要停止了,是时候与中国重新展开合作了。

美国主动向中国求和

就在今年的7月份,中美之间就贸易战的问题,展开了视频通话的交流。在这一次的交流之中,美国总算不再昂起他那高高的头颅,而是放低了姿态,选择与中国进行心平气和的进行了谈话,并表示中国与美国之间不能总是竞争,在许多的方面其实是能展开合作的。美国为何变得如此的谦逊了呢?是因为他良心发现了吗?当然不是。

美国之所以突然选择向中国示好,还是因为自家国内的烂摊子已经让拜登政府变得焦头烂额的了。因为前任总统特朗普对疫情的放任不管,给美国民众生命健康以及国内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拜登上台之后首先需要做的便是先把国内的烂摊子处理好,便是控制住美国国内的疫情以及恢复美国国内的经济生产。

在控制国内的疫情方面,拜登政府选择了提高国内民众的疫苗接种率,这样便能够防止会有更多的民众感染新冠。但是在这方面,美国的民众似乎并不太想去接种疫苗。拜登政府则将这一责任归咎给了美国的互联网公司,指责他们在宣传虚假信息给美国民众。在重振国内经济的方面上,拜登采取的方式更加直截了当,那便是给国内的民众发现金。

美国求和的真实目的

有人说,发现金多好,美国民众有了钱不就可以去购买到自己想要买的东西了吗?美国发现金首先是需要印大量的美元的,然后将这些美元投入市场之中。市场突然凭空多了这么多的钱,却没有办法寻找到能够与这些美元价值相匹配的货物,便会造成美国的通货膨胀。当然,美国这么做是有个有恃无恐的原因的,那便是依靠美元体系,就能够从其他国家兑换到资源。美国国内的通货膨胀,最终却是想要让全世界为他买单。

对于这次美国主动求和,想要与中国停止贸易战争,中国表现得十分的冷静而又理性的。中国清楚的知道,美国是在为其国内严重的通货膨胀,寻找一个可以接盘的国家。在他眼里,中国便是最好的“冤大头”。毕竟中国的生产力摆在眼前,没有比中国更适合的国家了。中国自然不会因为美国的主动求和,答应美国。毕竟美国此刻真正想做的,并不是想要展开贸易,更想是将国内的紧急危机嫁祸给中国。

跟中国打交道,是需要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进行的。若是美国想打的贸易战的话,那中国也将会奉陪到底。若是美国为了转移国内的经济危机才想跟中国休战的话,那中国恕不奉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