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欧元的奔驰S级,能防AK,防不了狙

2021年09月07日 18:25: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关于防弹汽车这件事儿,在国内看起来就是一个“噱头”,尽管我在生活中确实也看到一些防弹民用车,但我想车主并不是因为看重其“防弹”能力而选择购买。但是,但是这个话题讨论起来确实很有意思。在今年的慕尼黑车展上,奔驰就带来来一款防弹车:S 680 Guard 4MATIC,达到了VR10防弹标准,能抵挡AK-47和地雷的攻击。

这里,我跟大家说一下这个防弹标准。在此之前,民用最强防弹车是奥迪A8L,甚至连续几年都被称之为“最强防弹民用车”,而它所能够达到的防弹级别是VR9,同样也能够抵挡AK-47和地雷的攻击。而这一次奔驰带来的S 680防弹版防弹实力奥迪A8L更强,似乎有点挑衅的意思。

大家有计划购买防弹汽车的时候,一定要清楚VR9和VR10的区别,在我看来就是没啥区别……

那么我们言归正传,既然是特殊版本,我们自然要了解这个S级防弹版到底特殊在哪里。首先是车门加固,增加了“防弹装甲”,然后使用了超过1CM厚的多层玻璃,如此一来当面对外部攻击时,能抵挡足够长的时间进行逃离。

另一方面,考虑到爆炸引起的燃烧,这款车同样配备了自动灭火器以及紧急空气净化系统,至于能否对抗燃烧瓶、催泪弹这种投掷性武器,我不太好确定。不过应付地雷爆炸应该是问题不大。

轮胎则是米其林的PAX防弹轮胎,在爆胎或者缺气的状态下,支持行驶30KM。这一点相比奥迪A8L来说就弱爆了,奥迪A8L所采用的紧急防爆系统和轮胎,能够在爆胎状态下,继续以80km/h的速度行驶80KM。帮助车内人员尽量远离“战场”。

鉴于这种情况,我更建议大家购买奥迪A8L的防弹版,虽然它的防弹标准等级看起来比奔驰S级防弹版更弱,但是它脚底抹油的能力比奔驰S级更强。多处50KM,可能就是生与死的距离了。

内饰方面没什么好说的,它和标准版基本上保持一致,只不过在中控下方多了几个实体按键,考虑到我个人并没有拥有过防弹车的经历,所以这些按钮是干啥用的,我也不太确定。

奔驰作为世界级大厂,在进行防弹加工的时候,也对这款车进行了轻量化的处理。要知道,一台轻型坦克车的重量大概是15-25吨,而奔驰S 680防弹车,它的整备质量只有5吨。动力方面,则是搭载了一台6.0T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612马力,峰值扭矩为830N·m。

官方售价大概在50万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大约不到400万。

那么,问题来了。

奔驰S 680防弹车和奥迪A8L防弹车,应该如何选择呢?坦白来说我个人更倾向于后者,一方面是它在遭受攻击后的逃跑能力更强。4吨的车身,能够实现6.3秒的零百加速,极速甚至可以达到250KM/H。同时在保命配置上考虑的也更加贴心,例如车载爆破系统,可以应付车门无法正常打开的情况。

所以,各位不要被防弹等级所迷惑,要看综合的保命实力,选A8L就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