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现代库斯途:年轻设计讨好90后,空间出众满足全家使用

2021年09月07日 18:56: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几款MPV新车的超高人气让我们感受到了消费者对MPV车型的热情,其中高关注度车型除了丰田赛那、起亚嘉华以外,现代库斯途也是其中之一。作为北京现代的首款MPV车型,其超高性价比的17.58-21.88万元预售价格区间,让新车格外时候受消费者关注。所以今天也实际到店,看看新车的产品力究竟如何。

家族化设计,更适合年轻消费者

作为北京现代的首款MPV车型,库斯途在外观设计上也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特别是车头,非常有辨识度。库斯途的前脸使用了类似于途胜L的飞翼式钻石切割造型进气格栅,很有视觉冲击力。同时在灯组设计上,库斯途也将6颗日间行车灯隐藏到了进气格栅中,点亮后的科技感也非常到位。此外,在车头边框、雾灯区域以及前唇内部,库斯途也大量使用了镀铬装饰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

在侧面造型上,库斯途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在突出力量感的同时也让整车显得不那么死板,相比传统MPV车型四平八稳的车身线条,库斯途的造型则更为动感,运动视觉效果更加突出。毫无疑问,库斯途更为年轻化的打造也让其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当然作为一款MPV车型,消费者自然更关心它的大小,库斯途的长宽高达到了4950/1850/1734毫米,轴距3055毫米。从数据来来看,库斯途对比别克GL8起亚嘉华都要小上一圈,但相比本田奥德赛就很有优势。

在尾部造型上,库斯途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且C字形的尾灯造型搭配字母尾标看起来也更加高级、时尚。

同时,库斯途的内饰设计也非常具有都市气息,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立式的中控大屏、木纹装饰板的中控台等都让库斯途一点没有老气的感觉。

空间出色,第二排座椅够舒适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MPV车型,内部的乘坐的空间自然是重中之重。在实际的乘坐体验中,1米85的身高在前排将座椅调整至合适的坐姿,头部还有1拳多一点的空间,同时潜望式的数字仪表和角度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也给了圈哥很好的驾驶氛围。

再到第二排,首先在两边的侧滑门上,库斯途左侧门采用了传统的机械式开闭方式,而右侧门则是更为高级的电动开闭,这点还是更多的照顾到了上下客频率更高的右侧门。坐进第二排,其座椅的高度要明显高于第一排,而且天窗的开口也在头顶之前,所以整个第二排的视野是非常开阔的。其次,在空间表现上,圈哥将座椅调整至正常的坐姿,腿部还有一拳多的空间,头部还有三指左右的空间,整体的空间表现也非常不错。

在舒适性上,第二排座椅的填充物要明显比第一排更加的柔软且富有支撑性,整体的厚度和对身体的承托性是要更好的。同时,第二排座椅也支持电动的前后左右和推脱的调节,扶手上还有座椅记忆的按键,座椅调整的灵活性也非常高。在第二排配置上,库斯途也配备了独立的出风口、车窗遮阳帘、三挡的座椅通风/加热、USB接口、多个杯架和储物格。总体来看,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第二排空间,整体对乘客的照顾包括乘坐的舒适性都做得相当到位。

再来到第三排,在二排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圈哥坐到第三排就直接顶头顶腿了,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毕竟前面两排座椅是能同时乘坐身高1米85乘客的坐姿,再让第三排座椅也能舒舒服服的坐下圈哥的确是有点为难库斯途了。在对第三排乘客的照顾上,库斯途也配备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控制旋钮,同时也三个座位都有头枕带到。

从库斯途整体的空间表现来看,其满足日常的家用出行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只要不是每个座位坐的都是体型较大的乘客,即便是在满载的情况下也能为每一个乘客提供相对舒适的空间。

两种动力,满足绝大多数需求

动力方面,库斯途拥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0匹,峰值扭矩253牛·米;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6匹,峰值扭矩353牛·米。两款发动机均匹配8AT变速箱。从动力配置和数据的角度来看,库斯途还是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一台家用MPV的动力需求。

市场表现未来可期

综合来看,首先库斯途它个性、时尚的设计针对年轻消费者就非常有卖点,相比目前市场上风格偏商务的MPV车型来说也很有优势。此外,从车型定位和实际的车身尺寸来看,库斯途的首要竞品自然是本田的奥德赛,但它最关键的价格和实际的大小又要明显优于奥德赛,这也让库斯途在对比同级合资MPV车型时就有了明显的优势,其未来正式的售价和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