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82」现代汽车发布氢战略,2040年实现普及

2021年09月07日 19:41: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集团7日举办了“氢浪潮”全球在线活动,并揭示了氢业务的清晰愿景以及世界一流的新型氢燃料电池和氢移动的现实,以将2040年为时间点,宣布将使其成为氢能源普及元年。

Hydrogen Wave 是现代汽车集团举办的首个与氢相关的全球性活动。

继今天宣布后,现代汽车集团将于 8 日和 11 日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 KINTEX 举办为期 4 天的 Hydrogen Wave 展览活动。

根据氢经济相关全球CEO咨询机构Hydrogen Council的数据,到2050年氢能将占全球能源消耗的18%,市场规模将达到2.5万亿美元,每年的CO2减排效果估计超过60亿吨,就业创造效应预计达到3000万人。

自1998年以来,现代汽车集团通过建立氢燃料电池开发组织和开发相关技术,为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做准备。于是,2013年,途胜FCEV推出了全球首个氢动力汽车全面量产系统,并于2018年推出了市场性极佳的氢动力汽车Nexo。 2020年7月,全球首个氢动力重卡量产体系建立,开始出口欧洲。

在氢能浪潮中,现代汽车集团提出了“氢消费2040”,旨在到2040年以氢能源为行业和社会带来划时代的变革。

首先,现代汽车集团正在通过推广氢动力商用车来推动全球减排。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 2028 年将氢燃料电池应用于所有商用车阵容,包括已在全球汽车行业首次发布的车型。未来,所有新的商用车型,如大型卡车和公共汽车,都将作为氢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发布,实现节能减排。

随着配备氢燃料电池的商用车被抢先投入韩国的公共交通和物流系统,韩国的环保出行生态系统有望为其他国家树立榜样。预计到2030年,仅韩国商用车市场每年就会产生超过20万吨的氢气需求。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通过进入以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为首的年销量 40 万辆的欧洲中大型商用车市场,加速其全球扩张。

此外,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开发总长度为 5 至 7 米的氢燃料电池 PBV(Purpose-Based Mobility),瞄准小型商用车市场,预计到 2030 年全球将达到 700 万辆,并将在未来商用车领域提供自动驾驶和机器人技术,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

尤其是在Hydrogen Wave发布会上,现代汽车集团针对未来长途物流的无人运输系统概念出行首次亮相,备受瞩目。

“无人拖车”是一种新概念的运输工具,拖车被放置在两个具有氢燃料电池和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电动转向架”上,它可以比一般拖车更窄的半径旋转。

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开发一次充电可行驶1000公里以上的无人拖车,与集装箱拖车分开运行时,电动转向架可用于货物运输、建筑、消防和救援等各个领域。

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在生产可用于各个领域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并通过氢燃料电池系统品牌“HTWO”开始了全面的全球业务。

此外,为了扩大氢生态系统,现代汽车集团正在推行一项计划,提供系统和技术,使燃料电池系统不仅可以安装在自己的产品中,还可以安装在其他品牌的移动中。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通过领先的技术开发和价值链创新大幅降低氢能源的供应价格,以确保经济可行性。为此,现代汽车正在扩大与政府和相关行业的合作。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未来通过比现有氢燃料电池系统尺寸更小、价格更低、输出和耐久性更高的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加速实现氢能普及。

现代汽车集团还首次在全球发布了100kW和200kW燃料电池系统,这是Hydrogen Wave将于2023年发布的第三代氢燃料电池系统原型。

与应用于 Nexo 的第二代燃料电池系统相比,100kW 燃料电池系统的体积减少了 30%。正在为商用车开发的 200kW 燃料电池系统与 Nexo 的系统尺寸相似,但其输出功率增加了一倍。耐久度也提高了2到3倍。未来,商用车高耐久性燃料电池系统计划确保行驶里程超过50万公里。

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开发的第三代燃料电池系统的价格计划比现在降低50%以上,但预计到2030年,氢电动汽车将具有可与普通汽车相媲美的价格竞争力。电动汽车进一步降价。

第三代燃料电池系统可以以多种形式应用。 “动力单元模块”是一种正在推广用于 MW(兆瓦)级发电的系统。可连接多个100kW燃料电池系统,提供500kW、1MW等多种输出功率,供应给耗电量大的大型船舶、火车、建筑物等。

同样,该系统将应用到的“扁平燃料电池系统”只有约 25 厘米厚,因此它在平坦和低高度空间中非常有用。由于该系统可以安装在车辆的上部或下部,有利于确保室内空间,可广泛应用于PBV(基于用途的移动)、MPV(多用途车辆)、公共汽车、有轨电车和未来的小船。

除了无人拖车,现代汽车集团还推出了该集团正在 Hydrogen Wave 开发的新型氢动力和氢燃料电池系统。氢动力不仅环保,因为它不排放废气,而且充电时间短,行驶距离长。

集电动汽车与氢能汽车优势于一身的高性能氢燃料电池汽车“Vision FK”也在全球首次亮相。 Vision FK 结合了燃料电池和高性能 PE 系统(Power Electric System),一次充电的最大里程目标为 600 公里。输出功率超过500kW,从静止到100km/h的时间不到4秒,证明了即使是氢动力汽车也能制造高性能汽车的可能性。

虽然氢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尚不能知晓它会不会成为今后新能源汽车的流行趋势,但是现代汽车押宝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决心是不可撼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