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家族新成员造型硬派,大众ID.LIFE概念车亮相慕尼黑

2021年09月07日 20:17: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此次慕尼黑车展上,大众ID.LIFE首次以概念车形式亮相,其量产车预计会在2025年上市。这款车最大的亮点便是外观设计,虽然尺寸小,但十分“硬派”,与现有的ID家族车型完全不是一个画风。此外,大众的纯电微客有最新路试照流出,看来大众的电动化进程是非常迅速的,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ID.LIFE:造型硬派的纯电小型SUV

今天在 IAA 慕尼黑首次亮相的ID.LIFE可谓是十分惊艳,概念车的外观设计采用了较多的平直线条和立面,使整车看起来极具硬派越野车的视觉效果。车头并未采用传统的灯组设计,而是只在前格栅部位显示了灯效,甚至连LOGO都是以光影效果呈现,显得非常简约而富有科技感。传统后视镜似乎也被取消了,加上隐藏式门把手,想必是为了在风阻和风噪方面进行一些突破。

概念车的尾部设计语言与车头高度统一,贯穿式灯条下方是两个尾灯轮廓,一样的光影投射式LOGO。这不禁让圈哥想起昨天宝马发布的BMW i循环概念车,也是类似设计,果然英雄所见略同啊。

概念车的顶棚和前机盖位置采用了非常特殊的设计,乍一看以为是敞篷的软顶,细看发现居然是拉链。莫非是为了实现极致轻量化?或者另有目的?不过考虑到即使是前驱电动车,电机总成占用的体积并不大,前桥上方的确可以作为储物空间,这样的设计也并非不可理解。

本次ID.LIFE概念车也罕见的公布了内饰,半圆型的方向盘我们在全新Model X上看到过,但实际使用在量产车上是有争议的。但因为此车预计要2025年才上市,届时自动驾驶技术可能会有重大突破,把这样的方向盘放在概念车上,并无任何不妥。不过可能是定位比较入门的原因,直接由手机代替了中控屏的功能,后视镜信息也将有摄像头捕捉并显示在方向盘前方的9英寸显示屏上,很颠覆。

概念车尺寸为4091/1845/1599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空间自然比较紧凑。不过概念车采用了取消中央扶手箱以及纵向中央通道的设计,这无疑能最大程度提高车内空间利用率,这也是传统燃油车无法做到的一点。此外这款车还具有190毫米离地间隙,以及26度和37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甚至能满足一些轻度越野需求,最终量产车的表现着实令人期待。

ID.BUZZ:Minivan的纯电续作

相信大家都看过阿甘正传,这部电影与其说是阿甘的自传,不如说是美国50年代到80年代的缩影。电影中女主角跟随嬉皮士乘坐的那辆Minivan更是那一代年轻人的青春往事,多少人坐着它横跨东西海岸寻找人生的意义,它的经典不必圈哥多言。随着时代变迁,经典落幕,但令人兴奋的是,在电动化的新时代,经典被ID.BUZZ以另一种形式再次呈现。

虽然ID.BUZZ的路试车有非常全套的伪装,但我们依然可以从它身上看到很明显的MiniVan的影子。多功能厢式轿车的轮廓显得敦实可爱,前脸造型似乎与现款ID家族相似度很高,而从路试车信息看,新车似乎将采用更先进的驾驶辅助或者自动驾驶系统。

作为一台厢式轿车,空间的灵活性自然是重中之重。ID.BUZZ的内部采用了比较典型的对坐式布局,这在目前大众迈特威上也有体现。纯电布局不需要考虑排气和传动装置以及变速箱的布置,车内空间将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这也是电动化时代的一大福利。

而ID.BUZZ的前排座椅也可以进行360度转向,这无疑赋予了它绝佳的空间灵活度,试想一家人全员出行,大家可以在车内围坐在一起,进行一些轻度娱乐活动,这样的出行体验很难不让人期盼。

《车壹圈》观点:ID.LIFE概念车的亮相非常惊艳,硬派的造型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以及未来的设计潮流,极简的内外饰风格也符合我们对电动车未来感和环保方面的期许。ID.BUZZ则以电动化的方式,致敬或者说复活了全世界车迷心中那辆MiniVan,也期待大众在全面转型电动化后,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