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进入欧洲“倒计时” 首款车型PHEV

2021年09月07日 20:17:08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四年前,作为中国第一个豪华SUV品牌参展2017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WEY(以下简称:魏牌),石破天惊。

魏牌展台成为德国以及欧洲窥探遥远东方的中国汽车工业水平的窗口——他们难以置信在一个私家车进入普通家庭不足18年的国家,却孕育出如此大胆且颇具创造力的品牌。

WEY,不仅一鸣惊人,更大获成功。

WEY VV5与保时捷911 GT3、奥迪AICON概念车、本田 URBAN EV以及SMART EQ概念车被评为2017年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最成功的五款车型。

此前,尽管也有中国品牌出征法兰克福,但更多是“为品牌营销背书”的镀金式参展。

在这样的思维惯性之下,人们对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法兰克福车展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说的“参加法兰克福车展是WEY品牌国际化战略预热”话,将信将疑。这也难怪,长城汽车真正提速国际化战略是2019年俄罗斯图拉工厂的正式竣工投产。而在此的两年前,在豪华品牌BBA的“故乡”提国际化战略,的确是极富胆识的事情。

对魏牌的国际化,魏建军想得非常清晰,他坦言,国际化是魏牌的必然选择,也是中国汽车品牌的刚性需求,让德国这个汽车发源地可以了解中国的汽车产品,重新认识的中国制造,对中国品牌来说是有价值的。

2017年魏建军在法兰克福接受中外媒体采访

他还颇有几许感慨地说:作为参与过汽车发展历程的进步的中国汽车人,如果没有一个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品牌,我想今后都没办法给自己一个满意的总结,后期想到的仅仅有做了一辈子汽车只挣到的钱,这是没有价值的。

魏建军有敢为人先的胆识,但也有着常人细腻而感性的一面。如果说,少说多做,是镌刻在魏建军身上最重要的标签,那么,说到做到则是长城汽车的灵魂之基——诚信。

2017年,魏建军在法兰克福的豪言壮志,在四年后的今天,正在按部就班地朝着目标迈进。

2021年德国国际汽车博览会从法兰克福移师慕尼黑,名字也从IAA CARS变成IAA Mobility(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但没有变的是魏牌的国际化雄心。

慕尼黑车展上,魏牌正式发布摩卡(Coffee01)PHEV,并宣布预计2021年底开始接受预定,2022年上半年首批陆续交付给欧洲客户。

摩卡(Coffee 01)PHEV定位为“无里程焦虑智能新一代SUV”,新车采用 P2+P4架构车型,具有动力性强、多场景应用经济性好、驾驶模式多样且灵活的优点,其纯电续航里程高达150km。

在智能化层面,咖啡智能的加持,让摩卡(Coffee 01)PHEV不仅可以实现高阶智能辅助驾驶,而且整车支持FOTA升级。

从IAA CARS到IAA Mobility,充分诠释了慕尼黑车展的与众不同——从汽车展进化至“汽车与人的出行”——这是在全球汽车业内掀起的新一轮风暴。

2020年7月,长城汽车正式官宣从一个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愿景与目标。而今在慕尼黑车展,魏牌成为向全世界诠释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最佳载体。

据悉,魏牌正致力构建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新智能生态系统,以车为起点,围绕智能、低碳出行,拓展用车相关生活场景,为用户提供出行便利服务。除此之外,魏牌还将打造欧洲首款以社交、智能生活为核心的汽车品牌APP,成就智能社交圈,与用户玩在一起,携手共创品牌智能生态文化。

魏牌欧盟品牌副总裁强孙兵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长城汽车海外战略的领军者,魏牌将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可靠的品质率先登陆德国市场,并以此为起点,开启魏牌进军欧洲之旅;我们将以最好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为欧洲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德国是汽车的发祥地,欧洲则当之无愧的全球汽车最重要的阵地。魏牌第三次出征德国,传递出的讯号,非常明确——没有在德国与欧洲立足与发展的实力,魏牌的全球化就会成为一个“伪命题”。

品牌的国际化,不仅仅是产品的国际化,还有文化与价值观的国际化。魏牌将把“让豪华触手可及、让科技洞悉人心”的品牌使命以及所传递出的精神在德国真真正正的“落地”,并通过设立体验中心的方式来让消费者得到沉浸式的体验。

按照计划,魏牌第一个欧洲品牌体验中心将于2022年在慕尼黑开幕,同时第一年将建设60多个服务站为用户提供服务。

在魏建军看来,一个有真正竞争力的汽车企业,一定是国际化的。他还曾经以德国、日本以及韩国举例,这些国家本身的市场并不大,但是却成就一批全球性的汽车品牌,原因是,这些汽车企业的着眼点与格局就是“全球化”的。此外,他认为,“国际化对品牌价值的提升是巨大的”。

如今,全球汽车市场徘徊在一个低迷与不确定性加强的时期,尤其是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芯片”问题已经成为全球车企集体头疼的事情。但魏建军认为,日子都好过,不太好进步,日子不好过,才能有进步。

毫无疑问,2021年是极为不平凡的。就在全球性车企收缩产能、削减投资的态势下,魏牌却从容地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着国际化战略,这本身就是一种竞争力与实力的体现。

所有伟大的人物,都有一个不为人道的哲理的“底盘”。魏牌所展现出来的,或许就是魏建军的“哲理底盘”。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