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让你们笑我鼻孔大,给你们来个MAX级鼻孔

2021年09月07日 20:37: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相较对手奔驰此次多半推出 EQ 子品牌量产车、或量产版的概念前瞻,宝马集团在此次 IAA 慕尼黑车展主要推出更纯粹概念性质的作品,包含 i Vision Circular 纯电概念汽车、i Vision AMBY 电动脚踏车、Motorrad Vision AMBY 电动机车共 3 款概念产品。其中 i Vision Circular 带来与现行宝马市售车截然不同的外观设定,将车头双肾形视觉改为整合荧幕与头灯,更强调其是 1 款纯电 4 座掀背车,全车采 100%回收与再生材质制造,展现宝马对未来兼顾豪华与永续性的移动愿景。

相比奔驰此次在 IAA 车展带来 EQE、EQS 53 4Matic+两款市售电动量产作品,以及作为量产前瞻的 Concept Mercedes-Maybach EQS 与 Concept EQG,宝马集团此次在 IAA 车展多半是沟通其在未来环境的永续性、以及勾勒品牌未来在纯电产品的愿景。像在 IAA 展前,宝马集团就在位于慕尼黑的企业总部「4 缸大楼」,展演了相当精彩的光雕秀,展现集团从过去的内燃机 4 缸引擎、到目前甚至未来走向纯电动力的意象,足见宝马集团发展纯电动力的决心。

而除了上述的光雕秀,宝马在 IAA 车展舞台上,总计带来 i Vision Circular 纯电概念汽车、i Vision AMBY 电动脚踏车、Motorrad Vision AMBY 电动机车共 3 款概念产品。而 i Vision Circular 纯电概念汽车其是采 4 人座设定,车长约为 4 米的小型电动掀背。而宝马集团执行长 Oliver Zipse 表示,i Vision Circular 虽然并非集团接下来一系列「Neue Klasse」的量产前瞻概念产品,但其目标是展现宝马对于未来 2040 年结合环境永续性与豪华的愿景。

在设计概念上,i Vision Circular 以「RE:THINK」为中心思考,加上 RE:DUCE 减少使用、RE:USE 再利用、RE:CYCLE 回收等概念。因此 i Vision Circular 的概念初衷就是打造 1 辆 100%使用回收材料、以及 100%可回收的车款。宝马集团表示目前旗下车款平均使用接近 30%的回收与再生材料,未来旗下车款会将这个数字提升至 50%或更高。

在外观设计部分,i Vision Circular 采用极简设计,颠覆以往宝马的双肾形车头造型,甚至也与现行最新世代的宝马i4 或 iX 纯电SUV作品有所不同,其采用整合数位头灯、指示灯图示造型的双肾灯具面板,未发动前其整片面板为黑色,面板内的灯组则会以多个综向、斜向的灯光交错呈现,除了迎宾灯效果外,甚至还会根据当下路况有不同显示效果。

车身造型方面,i Vision Circular 整体呈现前低后高的气势,整个车身使用再生铝材、再生钢材打造白车身,并舍弃过往车辆的涂装,改以直接呈现阳极氧化铝的表面示人。

车侧包含 A 柱、B 柱、C 柱、D 柱等玻璃都采无窗框设计,并采用对开式车门,车门从前门玻璃边框下方、还有着一路延伸至车尾上勾的 LED 光条,D 柱处更内藏有宝马厂徽,而其 D 柱处的上勾线条,更有着与过去宝马车款 Hofmeister Kink 摺角经典设计元素的传承,轮圈组也以 4 辐式搭配多层次纵向与横向饰条交错。车尾部分,i Vision Circular 采用大面积的横置式 LED 灯组,其内的排列组合与车头相互呼应,尾灯组内的动画展现也能与车外人员互动。至于车顶的鲨鱼鳍天现则内藏 Car2Car 沟通通讯模块。

内饰部分,i Vision Circular 概念车在内部的前后座椅,都采用类似沙发的柔软材质设计,中控台仪表等则皆植入名为「Phygital」的界面,其在概念车上以接近水晶的样貌呈现,强调整合数位、以及实体操控的逻辑,并且拥有便利的手势控制与语音辨识,甚至方向盘还采用以木质材料的 3D 打印组件制成,全景玻璃车顶则可依驾驶需求变色。而且宝马也强调全车不论外观或内装的大部分再生材料件,包含轮胎是再生橡胶,内装座椅与饰板则是以再生材料制成,都可以随着时间久了进行替换、而无须购买新车。但有关 i Vision Circular 详细的动力配置原厂并没有进一步揭示。

宝马此次车展的另外两款作品方面,宝马强调 i Vision AMBY、是一款诉求高速行驶的电动脚踏车。宝马i Vision AMBY 搭载 2kWh 的锂电池组,使用快充下可在 3 小时将电池充饱,具有最高 300 公里的续航里程,并有分为 3 段的行车模式,第 1 段行车模式为时速最高 25 公里、适合在自行车道行驶;第 2 段行车模式则是时速最高可到 45 公里、适合在市区中的一般道路行驶;第 3 段则可达到时速 60 公里、可对应多线道或郊区道路。其轴距为 1,160mm,悬挂行程前后皆为 120mm,整体重辆则为 30 公斤。

而BMW Motorrad Vision AMBY 电动机车部分,其同样分为 3 段的行车模式,第 1 段行车模式为时速最高 25 公里;第 2 段行车模式则是时速最高可到 45 公里;第 3 段则可达到时速 60 公里、可对应多线道或郊区道路。不过其电池容量原厂并未公布,WMTC 模式测定的续航里程为 110 公里,并搭载前 26 吋、后 24 吋圈胎,座高为 83 公分,车重则来到 65 公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