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也将转型为纯电车厂

2021年09月07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 2021 年慕尼黑 IAA 车展开幕,各大车厂纷纷推出精彩展品,其中不乏许多采用纯电动力的新车、概念车。现代则选在这个时机公布重大消息,表明将大幅加快电动化脚步,配合欧盟 2035 年禁售燃油车的规划让内燃机全面退出欧洲,并预计到了 2040 年时,现代在全球主要市场都会转型为纯电车厂。

现代集团优先放弃欧洲市场内燃机贩售这点并不令人意外,虽然 2035 年全欧禁售燃油车的决策尚未确定,但未来政策发展方向基本上已经确定。就算 2035 年的期限未能通过,内燃机引擎完全消失在欧盟会员国新车市场,也只是迟早而已。不止现代,部分欧洲车厂也已经以 2035 年为期限展开策略布局。

不仅如此,现代更加码表示,到了 2040 年的时候,现代在全球主要市场都会转型成纯电品牌。原厂估计届时电动车、燃料电池车将站全球销售总量的 80%。首先要达成的目标,就是在 2030 年前达到全球销售量电动车占比 30%。另外,先前现代也曾表明,要在 2045 年之前让集团全数改用再生能源,以达到节能减碳的目标。

在今年 IAA 车展上,现代则带来了 Prophecy Concept 概念车以及采用 Ioniq 5 为基础打造的 Robotaxi 无人出租车。Prophecy Concept 在去年日内瓦车展时就已经发表,量产版本 Ioniq 6 即将于 2022 年上市。至于 Ioniq 5 Robotaxi 则将在 2023 年上线服务,搭载 Level 4 自动驾驶系统,实现真正的「无驾驶」载客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