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发布“四足驱动机器马” 骑马上下班很快实现?

2021年09月07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成都车展上,小鹏汽车展台再次展出了它们的智能飞行汽车,能够理解为小鹏汽车未来的发展愿景。但在今日(2021年9月7日),小鹏发布了全球首款智能机器马,我不得不怀疑这个新物种可能比飞行器更早地上市。

按照小鹏的解释,小鹏要打造智能交通生态圈。这台机器马并非是愿景“概念机”,而是全球首款可以骑乘的智能机器马。如此落地的产物,我甚至觉得它比电动自行车更具备可执行性。

不用腾空,不担心操控,此次亮相的机器马在动力模组、运动模组和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方面实现了世界级的突破。作为“四足驱动”的机器马,凭直觉就比两轮电动车要稳定。

据了解,研发智能机器马的团队在2016年成立于深圳,是国内最早投入足式机器人研发的团队之一,在机器人动力模组、运动控制、智能驾驶、交互系统等领域积累了多项核心专利。2020年鹏行智能获得何小鹏及小鹏汽车投资,成为小鹏汽车在“未来交通探索者”战略下布局的生态企业。

除了资金方面的支持外,小鹏汽车还在机器马骑乘能力和体验、机器人工程与制造等方面引入汽车工程制造体系。同时,鹏行智能在机器人运动控制、视觉感知决策、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前瞻性引入AI技术,为小鹏汽车提供了更多的启发。

按照小鹏其次的战略布局,小鹏汽车、小鹏飞行汽车、小鹏机器马,代表着小鹏汽车正在从会“跑”的智能交通工具,正式进入到“跑、飞、行”的更大范围的智能交通布局中。

当然,这款“交通工具”更重要的功能是与人类的交互、陪伴,即使宅在家里,也可以将它当做家用伴随机器人来使用,在控制所有家电之外,还可以为主人带来情感的陪伴。

总结,虽然已经是原型机的第三代产品,但小鹏在过去五年并没有任何透露,因此第一次看到这匹马的时候,还是非常震惊的。没想到它是交通工具,将来如果能够骑着小鹏机器马上下班通勤,肯定不会遇到塞车和路怒症了吧。(最后:酒后骑马,算醉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