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不到10万元的智联网SUV全新荣威RX5 PLUS,真的很超值哦

2021年09月08日 00:23: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由龚俊代言的全新荣威RX5 PLUS在不久前正式上市,作为上汽荣威一直以来的主力车型之一,荣威RX5 PLUS自面世以来就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同时它也是荣威品牌的销量担当之一,不仅月销轻松达到2万多台,同时也是一款极具经典的车型,除了荣获各类大奖,更是“登陆”北京汽车博物馆,和汽车发展史上具有份量的车型一起陈列展示,成为永久珍藏。

这款经典车型在今年又迎来了一次重要升级,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结合它9.88万元的起售价(含5000元现金补贴),整体的性价比非常高。本次我们就来看下全新荣威RX5 PLUS究竟有哪些亮点。

在外观造型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采用了荣威家族全新的国潮数字律动设计语言,整车的视觉冲击力较强。

PERFORMANCE标识

全新的星耀龙鳞格栅采用了上下打通的设计,面积增大之后显著提升了整体的视觉张力。同时内部的龙鳞纹使用了烫印嵌套工艺,增加了格栅的立体感。头部的碳纤维饰板搭配上荧黄色的饰条,使得整体更具时尚气息。底部则是配备了PERFORMANCE标识,极具视觉张力。

新车的车侧造型比例和谐,略微凸起的轮拱设计为整体增添了一丝肌肉感。同时车门下方的包围处还采用了荧黄色饰条,整个车窗边框也不再是闪亮的银色镀铬,而是采用了与车顶行李架一样的熏黑处理,具有很强的运动气息。

全新荣威RX5 PLUS在外观上融入了运动元素,外饰局部细节设计上使用碳纤维包覆后视镜,色彩搭配比较出彩,充满时尚的美感。

全新荣威 RX5 PLUS采用了19寸星芒性能轮毂,运用了3D立体设计,极具力量之美。同时在配上使用高亮黑配合铝合金原色,看起来很精致。另外在轮胎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采用米其林品牌的PILOT SPORT 4型号轮胎,这也是民用车的高端轮胎,成本较高,同时在操控性以及抓地力方面有很好的表现,让驾驶更安稳。

全新荣威RX5 PLUS的车尾还配备鲲鹏尾翼,气动性能后尾翼的设计,类似于鲲鹏展翅,不仅提升视觉效果,在高速行驶中还能为车提供下压力,提高车身稳定性。

进入到车内,可以看到全新荣威RX5 PLUS整体造型上更显简洁,同时展翼式的座舱设计在感官上也会让人有更强的包裹感。同时内部的设计也与外部相呼应,在整体黑色基调中还采用了荧黄色装饰,具有十足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原本的镀铬件转换为钨钢材质,看起来也更具质感。

12.3英寸全液晶悬浮仪表盘

1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

仪表盘一改原先帽檐式的12.3英寸虚拟仪表造型,变换为纤薄的悬浮仪表屏,与整个仪表盘搭配在一起更为和谐简洁。同时全新荣威RX5 PLUS还配备了14.1英寸的悬浮曲面大屏,整体采用2.5D全贴合式玻璃面板,很有质感。并且全液晶仪表以及曲面大屏两者搭配,展现了新车的数字和科技感。

全新荣威RX5 PLUS次顶配和顶配车型的座椅为国潮山河纹麂皮座椅,整体座椅采用了真皮进行包裹,保证了触感。同时上面的纹理设计灵感据说是来自于故宫国宝“千里江山图”官服“江山纹理”,设计师通过现代的手法,使用荧黄装饰线对纹理进行勾勒,将其抽象化。此外在功能方面提供主副驾座椅的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

车内还配备I-MAX巨幕级全景天窗,整体的采光会更好,视觉感官更通透,带来了同级中少有的体验。

在车机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采用了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功能丰富且强大,内部有多款娱乐资讯类(可听歌听说书看短视频),生活类(支付宝),车相关类APP(加油,查违章)等,同时还具备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大数据人工智能导航、与手机互联、还能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提升日常的用车体验,试想一下,炎炎夏日,可以用手机提前开启车内空调,保证一进车内立刻感受凉爽;又或是下班途中,用车机遥控开启家中电灯、空调、扫地机器人等设备,确保一进家门就能享受干净舒适的氛围,颇为实用。

此外在舒适型配置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配备高效PM2.5过滤功能,保障车内人员的健康安全。

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提供全速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内部包含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方防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SAS智能车速辅助、IHC智能远近光等功能。被动安全方面整车采用65%以上的高强度钢,同时还配备前后一体式侧气帘,保证行车安全。

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68cm的体验者进入到全新荣威RX5 PLUS的车内,将座椅调整至舒适坐姿之后,头部的剩余空间为两拳。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同一体验者换乘至后排,头部的剩余空间为两拳,腿部剩余两拳有余。

全新荣威RX5 PLUS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后备厢的装载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并且后备厢还配备了电动尾门功能,方便了日常的使用。

全新荣威RX5 PLUS搭载第二代蓝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动力方面进行了提升,最大功率提升至133kW,峰值扭矩提升到285N·m。动力参数在同级车型中具有领先优势。其中发动机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变速箱更是力压一众热门合资品牌变速器,斩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

在底盘悬架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同时配合上ZF萨克斯减震系统加持,保证了车内乘坐舒适,也能够应对各类路况。

本次全新荣威RX5 PLUS的售价为9.88-13.48万元(含5000元现金红包),共推出5款车型,入门款车型是唯一的手动车型,整体的配置也基本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适合预算不多的消费者。

如果说你对于手动挡驾驶不太熟练,那么可以考虑在入门款的基础上多花1.9万元,就可以购买到自动挡的入门车型,它和入门款的差别主要集中在换挡形式的差异以及增加了部分舒适型的配置。结合价格来说是比较值得的,但后续的车型在性价比方面会更为突出。

智臻版是全新荣威RX5 PLUS整个车系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它在自动入门款车型的基础上多花8000元,对于整体的配置进行了均衡提升。首先在行车安全方面,它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保障了用车的安全;其次是它还提供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多项舒适型的配置,优化了日常的用车体验。因此比较推荐选择该款车型。

最后的智尊版和智驾版车型,这两者的售价和配置也都相同,和智臻版车型相比要贵9000元,主要的提升便是后排头部气囊、前驻车雷达、无线充电等配置,适合预算比较充足的消费者。

总结:

综上所述,可以看到全新荣威RX5 PLUS是一款产品力够强且值得购买的车型,经过 升级之后的它颜值更高,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同时全新荣威RX5 PLUS的内饰设计比较有质感,同时各类配置足够丰富;此外在科技配置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搭载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内部预装丰富APP应用,方便日常生活及用车。并且配备智能语音助手,使用方便,还能够让驾驶者更专注于驾驶。

此外在动力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的发动机参数与同级相比具有优势,加速超车不费力,同时发动机和变速箱获得中国十佳发动机和世界十佳变速箱大奖;配合上米其林的PS4轮胎,操控及驾乘表现更好。

最后便是价格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的入手价格足够便宜,目前起售价仅为9.88万元(含5000元现金红包)起,同时官方还提供“六重购车权益”,其中包括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原厂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5000元现金红包、36期0息丨0首付、至高6000元增换购补贴。此外,官方还推出老朋友知心礼遇,包括荣威老客户享额外2000元增换购补贴、荣威RX5 PLUS等老车主免费迭代升级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也进一步提升了全新荣威RX5 PLUS的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