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像早已停产,实际还在卖的车,当年接近10万,如今国六车4万多

2021年09月08日 07:45:03
分享到:

众所周知,在自主品牌领域,新车更新换代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很少有车型能像思域、雅阁等车型那样,出到八代、十代,很多车型基本上都是“一代游”,也就是新车出了一代,基本上就已经停产,然后换成了更新的车型,名字自然也就变了。当然在国产车中,也有一些“车坚强”一般的存在,已经连续存在了十几年,甚至很多人以为这些车已经停产,但事实上依然存在,比亚迪F3就是这样一款车。

最近两年,比亚迪几乎全身心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中了,在纯电车、插电混动车领域拥有很深的造诣,市场和消费者也更加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比亚迪的一些低端燃油车自然就被市场和消费者给“漠视”掉了。当然这不是一件坏事,因为比亚迪如今的单车均价已经超过了15万,在这样的价格水平下,四五万块钱的低端车的确很难再被人们关注,比亚迪F3就是在这种大环境下“坚强”地的生存者。

很多消费者以为比亚迪F3已经停产,但实际上,市面上依然有售卖最新的比亚迪F3车型。目前我们可以看到,最新款的比亚迪F3是2020款车型,一共有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49万元—5.08万元,而且这款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也就是说,就算大家现在将这款车买回去,依然可以正常的上牌、上路。

要说比亚迪F3什么时候上市,对于自主品牌车型 来说,也算是历史久远了,比亚迪F3上市于2005年9月2日,距离现在整整16年了,一款车型在名称不改变的情况下,连续生产16年,这在新生代的自主品牌中,算是产品周期比较长的一款车。

当然别看现在这款车的顶配车型价格只有5.08万元,当年也是有过价格方面的高光时刻,2007款的时候,这款车的顶配车型高达9.58万元,在当时的国产紧凑型轿车中,算得上比较高的价格了,当然随着之后这款车的各项产品力在同级车对比下越来越一般,加之比亚迪持续转型新能源汽车,比亚迪F3的价格也就不断下探了。

当然比亚迪F3虽然比较便宜,但曾经也是自主品牌轿车数一数二的畅销车型,在几年之前,比亚迪F3还动不动就能拿下自主品牌轿车的月销量亚军、季军,在比亚迪向新能源汽车转型进入瓶颈期的那一段时间,比亚迪F3以比较优秀的销量,帮助比亚迪稳住了市场信心,平安度过了瓶颈期,才有了如今持续的高光表现。

当然现在的比亚迪F3,在自主紧凑型轿车领域,仅仅只是一般代步车,甚至是练手车的水平,全系1.5L发动机,全系手动挡,没有什么高科技配置,很多配置现在看来还比较原始,当然在销量上也没有了过去的辉煌,比亚迪似乎也无意于继续在这款车上投入研发的费用,毕竟随着比亚迪向着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进发,产品价格越来越高,技术含量也越来越高,比亚迪F3这样的纯低端车型的确已经没有继续投入的必要了。

不过在我们看来,比亚迪F3价格便宜,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而且还是手动变速箱,如果刚刚考完驾照的小伙伴们想要入手一台练手车的话,比亚迪F3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它便宜嘛!而且开这么一台车练手,小小的磕碰、刮擦也不至于心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