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学者:中国不可怕,可怕的是中国有三大技术垄断世界

2021年09月08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大家应该都很清楚,我们国家的发展相比较西方国家而言,是要晚了很多年的,在很多领域我们国家都是起步比较晚的。

尤其是科技这个非常吃底蕴的领域,我们国家早些年真的是与西方国家差距巨大,并且我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处于被西方国家技术封锁当中。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的中国可不是以前那个被“欺负”的国家。

我国很多技术已经后来者居上了,并且也有不少技术达到世界垄断的水平。

美国学者:中国不可怕,可怕的是中国有三大技术垄断世界!

高铁

其实,高铁技术并不是我国率先发明的。第一个发明高铁技术的是日本,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随后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也将高铁技术引进国内并进一步发扬光大。

我国上个世纪70年代末的时候,才刚刚开始研发高铁。

短短几十年时间,我国的高铁实力,就已经达到了举世闻名的程度,如今各个国家都要引进中国高铁技术。

超高压输电

超高压输电技术的重要性不可言喻,现代社会,电能是人类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主要能源。

但如果想要所有地方都用上电,就必须有输电设备。输电效率越高,输电过程中损耗的电能越少,越是重要!

我国研发的超高压输电,至少可以耐受-30℃的极低温和50℃以上的极高温;大大方便偏远地区的输电需求。

人造太阳

如果说前两项技术更多是影响当下,那么这第三项技术是足以改变世界,影响未来进程的技术。它就是人造太阳技术,也被称为核聚变。

太阳的原理就是核聚变,核聚变是比造原子弹的核裂变技术更加安全无污染,并且能效远超核裂变的技术。

我国正式发明“人造太阳”技术,让人类面临的能源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都迎刃而解。

5月28日,我国自主研发的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成功实现了在1.2亿摄氏度下等离子体运行101秒,直接创造了历史,同时也让全世界所有科学家看到核聚变技术的可行性。

一旦“人造太阳”技术走向成熟,人类能够利用核聚变技术进行发电,那么人类就不必再担心能源问题了。

因为核聚变将能产生近乎于无穷无尽的能源。

中国科技崛起!

此生不悔入华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