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然没让马英九失望!关键时刻,张亚中高喊“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2021年09月08日 08:0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联合国承认的事实,但是由于一些历史原因,两岸的和谐统一还没有完成,一些投机分子趁机宣传“台独”,想要用台湾人民的福祉来换取个人私利。但是岛内人民还是有不少人是清醒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就是一个例子,他一直非常支持“九二共识”,为两岸交流提供了非常不错的基础。

马英九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马英九8月下旬参加一场新书发布会时再次就“一个中国”发声。马英九公开用双语强调了《开罗宣言》中的内容,即“日本窃取中国的领土,例如东北、台湾、澎湖,必须归还中国”。他评价说,这个规定十分明晰,不容混淆、不容抹黑,也不容掩盖。

让马英九失望的是,接替他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是民进党代表蔡英文,而蔡英文是一个典型的“台独”分子。并且国民党内部也有人认为“九二共识”已经陈旧了,需要放弃才能和民进党对抗。

近日国民党开始了党内主席的竞选,“九二共识”再一次被多个候选人提及。国内媒体9月4日报道指出,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唯一一场电视辩论会当天登场,朱立伦、江启臣、张亚中、卓伯源4位候选人同台交锋。

其中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第二个发言,张亚中不仅两次把江启臣称为“江前主席”,还指出,他当党主席有三大使命,“救党、救台、救两岸”,进而实现国民党的“自救”。在发言中,张亚中痛批李登辉与民进党“以党毁党”,自己要扫除李登辉在党内的政治遗毒。而且在身份认同上,他会大声地说出: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部分内容为转载,并不用于商业目的,我们已经尽可能地对作者和来源进行通告,但由于能力有限或疏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漏登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