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3年保值率TOP 10,大佬都上榜了,奇瑞比亚迪无缘

2021年09月08日 08:00:1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上期漫哥给大家聊了之家的2021汽车保值率报告,几天就接着吹一下国产车的部分吧。也许有吃瓜群众说买车就是自己开的,看个球保值率。其实不然,就算不打算卖二手,保值率也反映汽车的质量和口碑,对购买一手车时很有参考意义。

话不多说,看看之家调查的中国品牌3年保值率TOP 10有谁。保值率最高的是五菱汽车,3年保值率为59.48%。看着跟合资品牌肯定更有差距,但想想五菱买回来干嘛的,载人拉货使劲折腾,3年还能收回6成车价,不可谓不划算了。

第二名领克,3年保值率59.95%。领克作为吉利的高端品牌,一是赖于沃尔沃在背后提供技术背书,二是质量上相对来说还是受到市场认可的。

第三是广汽传祺,3年保值率58.46%。广汽两家合资车广丰和广本,对比一丰和东本,在品控上的口碑良好。这一定程度上也助攻了消费者对广汽自主品牌的良好印象,对保值率产生一定正面影响。

长城WEY没有落后领克太多,排在第四位,保值率为57.8%。话说整个长城SUV生产线,现在推新车的速度是不是有点太快了,似乎隔个十天半月就又有款新车亮相,频次比漫哥陪女朋友还密。

长安3年保值率为57.49%,排在第五。长安首先品牌够响,消费者对这位自主品牌dalao有信心。其次保有量庞大,维修什么的便宜又方便,所以长安汽车才有的这个保值率。

第六位是五菱的兄弟宝骏,3年保值率为57.18%。虽然网上有不少车主吐槽宝骏的质量拉胯,但宝骏性价就是高,而且一手价本就便宜,二手也低不到哪去了。

哈弗为第七位,3年保值率56.1%。跟长安一样,哈弗也是有品牌,有保有量,消费者有对它有信心。今年是哈弗H6的十周年,目前也累计拿到了98个月销冠了,感觉那些哈弗H6的车主会感到骄傲吧?会吗?

吉利有点落后了,以55.56%排在第八。最近吉利没什么瞩目新车,倒是顺应时势推出"共同富裕"计划。回顾福叔造车史,漫哥深深折服,会不会做车还是其次的,会做人才是真。

第九名荣威,3年保值率54.68%。荣威两三年前其实被吃瓜群众吐槽保值率很低,有车媒甚至举例开票19万的RX5,跑两三万公里的二手车,9万就可以到手了。但这两年荣威的保值率似乎有所改观。

TOP 10最后一名是红旗,保值率54.52%,出息了。怎么说红旗汽车都是中国汽车名片,一些购买二手车的人就是冲着这个品牌调性去的,买不起BBA,有辆红旗怎么也有点面子嘛。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