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放电”,照亮慕尼黑

2021年09月08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21慕尼黑车展前夕,奔驰连发4款纯电车型,吹响了从“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的进攻号角。

素有“汽车奥运会”之称的IAA Mobility移师德国慕尼黑,主场作战的百年豪华品牌奔驰以全力加速的方式奔向新能源时代,ALL IN电动化的“汽车发明家”能否再次引领纯电市场呢?

EQE惊艳,“电动G”出街

备受瞩目的纯电车型阵容中,EQE和EQG概念车的全球首发无疑是最令车迷们兴奋的。作为品牌旗下第二款诞生于奔驰大型纯电汽车架构EVA平台的车型,EQE有着多重身份,首先它是BBA中亮相的首款纯电C级车,其次它也将会是首款国产的EVA平台车型,相比旗舰身份的EQS,EQE需要肩负起打响梅赛德斯-EQ旗号的重担。

“暗夜星徽”封闭式格栅、轿跑式设计、车长近5米、轴距超3米、MBUX 超联屏……从EQE的设计上看,我更愿意称之为“小EQS”,EQE再次展示了奔驰在纯电布局中对于优雅设计的定义,与EQS相似的诸多元素放在EQE上甚至要更加协调、耐看。

说几个EQE值得关注的细节,首先EQE的轴距做到了3120毫米,是要比燃油版长轴距E级更优秀的,也符合纯电平台的外形特质,标轴的车长和长轴的轴距,未来EQE国产后还会不会加长要打上个问号。

EQE拥有90.6kWh的电池容量配合0.2Cd的超低风阻系数,帮助EQE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660公里,且支持电池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31分钟的快充,在续航和充电上,即使EQE国内上市时间放到明年下半年,这些参数在面对蔚来ET7、特斯拉Model S也完全“能打”。

最后关于定价,参考后轮驱动版EQS 450+在德国的起售价约合人民币80.8万元,全轮驱动版EQS 580起售价约合人民币103万元,国产引入后的EQE起售价如果定在50万左右,那么相比85.999万起售的特斯拉Model S是会有竞争力的。

G级越野车的触电之作EQG概念车终于露出真容,“大G”在国内市场是土豪们的玩物,加价更是常态,大家对于这款经典越野车推出电动版的看法也是褒贬不一。方盒子设计、圆形大灯以及“小书包”造型都在EQG概念车上得以保留,梯形车架也能够兼顾G级越野性能的需求,四个车轮均配备独立的驱动电机,并在后轴配备两速变速器,“电动G”的越野能力是有保障的,但质疑的人们灵魂发问:谁会开电动车越野呢?

G级作为奔驰最经典的车型之一,造型、越野性能是奔驰不可磨灭的印记,随着内燃机时代的衰落,EQG概念车的亮相更像是奔驰在向大家传递一个消息:所有在售的奔驰车型都可以触电。

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 和梅赛德斯-迈巴赫 EQS 概念车分别展现的是奔驰全面电动化后AMG阵营和迈巴赫家族的姿态,AMG的风驰“电”掣和迈巴赫的至臻豪华都将在纯电时代继续扮演好角色。

4款车型分别代表了奔驰纯电布局的规划和野心,同时也向外界传递出奔驰在电动汽车市场欲延续燃油车时代豪华品牌地位的决心。

行业拐点临近,奔驰电动化转型提速

7月22日,奔驰召开的“电动战略再升级”品牌发布会上明确给出了涵盖电池方案、车型架构、电驱动系统研发、充电网络建设、软件开发、工厂生产、电池回收以及资金投入八个方面的全面战略规划。

奔驰发布的一系列电动化蓝图是为了在有条件允许的市场,做好2030年前全面纯电动的充分准备,为了实现目标,奔驰也准备好了“下血本”,2022年至2030年,奔驰在纯电动车型方面的投资将超过400亿欧元。百亿元换来的是技术上的领先,按照奔驰规划,2025年将发布3个纯电车型架构平台,包括MB.EA纯电架构平台,涵盖所有中大型乘用车产品,打造可扩展模块化系统;AMG.EA性能电动车专属平台;VAN.EA纯电架构平台开启纯电MPV及轻型商务车时代,为零排放交通和零排放城市贡献力量。

从宣布电动化战略提速到2021慕尼黑车展多款重磅车型首秀,奔驰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向外界展示了,百年豪华品牌应有的雄厚研发能力。

奔驰的电动化蓝图离不开中国市场

欧洲是目前新能源车型渗透率最高的地区,也是老牌豪华车企立足之地,选择在2021慕尼黑车展上“秀肌肉”是奔驰宣告电动化转型最好的舞台,然而,要想在电动车市场中延续辉煌,则离不开中国市场的认同。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我们国内新能源车发展是最迅速且竞争最严重的,奔驰如何继续在新能源车市场赢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宣布在条件允许的市场,在2030年前做好全面纯电动的充分准备,而毫无疑问,中国将在这一转型期间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未来,我们也将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具吸引力的电动车型,并持续加大对本土研发和生产的投入。”

要想获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奔驰深知本土化的重要性,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安尔翰介绍道,即将正式启用的北京全新戴姆勒研发技术中心已迎来首批功能工程师入驻,这座全新研发中心总投资11亿元,能够容纳1000名研发人员。

优雅的造型设计是奔驰的灵魂,而在智能化时代下,MBUX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奔驰曾表示全新的MB.OS操作系统完整版将会在2024年推出,并且安尔翰指出,全新MB.OS操作系统来到中国市场后,不仅仅是要开展汉化,并会在更多重要领域实现本土化支持。

在2021慕尼黑车展上,奔驰的电动军团首秀让我们看到了它在电动化领域的决心和信心,三叉星徽这种突破过往冲向未来的勇气,照亮了慕尼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