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高品质打造品牌底色,看长安汽车如何为中国汽车代言?

2021年09月08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不置可否,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正在崛起,全球汽车市场上来自中国的声量也来越大。这不仅仅是因为中国车企灵敏的抓住了当前市场风向,在品牌影响力和集团销量上实现了大的飞跃。更为重要的是,中国汽车品牌在产品质量方面稳步上升,才能获得全球市场的认可。

其中,长安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的“领头羊”,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夯实,并提升自身实力,向外界证明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强大力量。

就在不久前J.D. Power发布的2021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长安汽车以202个PP100的优异表现在中国品牌排名中获得第一,在主流车企品牌排名中获得第七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长安汽车取得优异的成绩外,相比2020年,中国品牌在所有品牌形象要素上均有进步,尤其在声誉和环保两方面的提升幅度最高,各上升十个百分点。

集团实力背书,对产品高品质不懈追求

事实上,长安汽车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意外。2021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是针对2020年6月至2021年3月之间购车用户对于车质量的真实反馈,而长安汽车正值“第三次创业”质变时刻,凭借多年积累下来的雄厚企业实力,不断为产品品质赋能,以高品质的产品俘获每一个用户的青睐。

为了更高质量产品的实现,近年来,长安汽车不仅布局了“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同时将每年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研发范围涵盖16个领域,研发实验室有194个。在技术上的大投入,也让长安汽车获得了“技术过剩”的标签。

三年前,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三次创业”。以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为基础,以平台化、轻量化、精益化为抓手,集成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实现高质、柔性制造,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全面转型。

而第三次创业的成果,也在不久前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有所展现,从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技术、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技术,以及在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发布的“新汽车 新生态”全新战略,都将提升长安汽车的综合实力,为其产品品质赋能。

其实不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长安汽车集团实力不断壮大的核心,就是长安汽车从始至终对高品质的极致追求。因而,在J.D. Power新车质量排行榜上取得中国汽车品牌排名第一的成绩是必然。

品牌价值不断向上,为中国汽车代言

当然,多年来对高品质的追求,除了让长安汽车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高品质的形象,也让长安汽车在消费者满意度方面荣获多个“第一”。

比如,CS55在2018年获得8-10万A0级SUV细分市场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名;CS35PLUS、CS55PLUS、逸动PLUS三款车型在2020年获得中国燃油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细分市场第一名;2020年11月3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个品牌汽车4S店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报告》,长安汽车在20个汽车品牌中排名第一。

毫无疑问,这些成绩是消费者对长安汽车的认可,更进一步来说,也是长安汽车用户服务提升、品牌价值不断向上的体现,更是中国汽车品牌价值提升的的见证。

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在技术上的不断研发,已经在产品品质上和合资、豪华品牌画上了等号,甚至超越。而长安汽车不仅在产品上追求高品质,更是在用户服务上追求极致,打破中国汽车品牌“老、旧、差”的固有思维,提升了长安汽车品牌的价值。

站在全球汽车行业的角度来说,长安汽车品牌价值的提升,也使得中国汽车在全球市场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汽车品牌的价值不断提高,助力中国汽车从汽车产业大国向汽车产业强国加速迈进。

水滴观点:

长安汽车获得“中国品牌排名第一”的荣誉,是消费者对长安汽车品牌形象的认可,更是对中国汽车品牌的认可,让外界知道,中国汽车品牌标签也可以拥有高品质、高价值。

同时,这一成绩也给予不断前进的长安汽车更多信心,随着长安汽车新一轮的规划布局的开展,必将助力长安汽车在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路上加速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