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出头的BBA不比雅阁香?

2021年09月08日 16:30:04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豪华品牌入门车型的门槛进一步降低,虽然在相同价位来比较,配置层面肯定比不上接近满配的普通品牌产品,然而在LOGO加持下的附加值,却成为了最能打动大批消费者的亮点。不过是否除此之外,产品力真的一般呢?

我看未必,虽然配置和用料都不算“豪横”,但论品质感它们还是能领先普通品牌,比如操控性和行驶质感等,依然充满竞争力,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那些只需20万出头就能开回家的豪华品牌入门车型。

奔驰A级:内饰精致感碾压同级

国产后的奔驰A级以三厢车形态出现,并且售价门槛进一步降低,所以深受预算不多但追求精致感生活的年轻人追捧,从马路上的能见度也不难看出,属于一款既叫好又叫座的车型。如果喜欢原汁原味的朋友也可以选择进口版两厢车型,虽然指导价比国产的稍贵,但据闻优惠力度较大,所以实际价格也就20万元左右。

这一代奔驰A级的最大亮点毫无疑问是内饰设计,豪华氛围和拉满的精致感打动不少人,但不要奢求用料多么上乘,毕竟售价摆在那,好在做工方面还是对得住那硕大的三叉戟LOGO的。国产三厢版车型还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加长,所以后排空间能够碾压同级竞品。

在售车型均搭载同款动力总成,为1.3T四缸引擎,高低功率调校,分别为136马力和163马力,匹配同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看参数一般般,但实际开起来表现还不错,尤其是平顺性,而高功率车型的加速应对日常使用也卓卓有余。后悬架为扭力梁结构,不过调校还是偏舒适为主。

推荐理由:

1、内饰的精致感

2、后排空间宽裕

3、奔驰的LOGO加持

值得注意:

1、引擎声单薄

2、行驶质感一般

奥迪A3:主打年轻时尚

这一代国产奥迪A3也和以往相同,分别拥有两厢版和三厢版可选,看来奥迪并不会因为前者销量一般而“砍掉”,对于喜欢欧系两厢小车的用户而言是个好消息。两者采用一致的设计语言,相比上代车型,整体都要年轻动感了不少。

虽然产品大部分都和海外版本同步,但唯独动力系统还是沿用老款车型的,为大家很熟悉且服役多年的1.4T四缸引擎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非常拥堵的情况下可靠性并不让人放心,不知道如今是否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优化。而日常驾驶的平顺性让人满意,换挡的时机和速度都平衡较好。

除此以外,其他方面都表现出非常出色的竞争力,没有明显的短板。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进步挺大,尤其是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并且底盘碾过坑洼路面时的高级感也有所保留,也许这就是大家口中常提及的“德味”十足。

推荐理由:

1、造型动感时尚

2、动力匹配优秀

3、整体产品力均衡

值得注意:

1、座椅较硬

2、细碎路感明显

宝马1系:三厢版“MINI”?

专供国内市场的这款三厢版宝马1系,其实和现款MINI拥有较浓的血缘关系,所以大家可以“粗暴地”将它看作为三厢版的MINI,当然它们之间的造型天壤之别,不过开起来却有几分相似,在同级中属于十分“好动”的类型。

也许现在的宝马3系变得更舒适了,所以宝马希望将品牌历年以来操控的精粹留给1系以及进口的2系。我推荐喜欢驾驶的用户,咬咬牙也要选择四缸引擎的版本,因为入门车型搭载的1.5T三缸引擎表现有点拖底盘和操控的后腿,即使往家用层面考虑,油耗也未必比2.0T四缸引擎低许多,还要忍受那有点掉价的NVH表现。

虽然看上去是一台正儿八经的三厢宝马,但不要奢望后排空间能有多大,当然日常短途乘坐是没问题的,俗话说得必有失,为了运动、灵活的操控,那么保持车身紧凑是很必要的,同理还有底盘调校较硬朗,路感传递会比同级对手来得更直接。

推荐理由:

1、操控性出色

2、油耗表现不错

3、整车调性偏运动

值得注意:

1、后排空间和座椅舒适度

2、三缸引擎表现一般

雷克萨斯CT:除了省油还有何亮点?

由于很久不换代,以至于很多朋友都忘了雷克萨斯CT这款车的存在。相比于同级的BBA对手,它是仅有的日系豪华品牌紧凑级车型,而且由于全进口的身份以及优秀的保值率,导致它的售价相对偏高,能爽快入手的消费者都是真爱啊。

其实论产品,雷克萨斯CT确实在许多方面不如德系竞品,尤其是并不丰富的配置。不过看中它的消费者我认为并不十分介怀所谓的动感形象、最新科技等方面,反而务实和低调,是这批用户的真实需求,他们真正需要的也许只是一台省心且有质感的代步工具。

优点当然是做工用料层面,虽然这套内饰一眼看上去并不对年轻人的口味,甚至放在这个年代还有些许过气,但每颗按键、每颗旋钮的阻尼和质感,都让人信服,同时非常成熟的混动系统带来的惊人油耗表现,确实能在日常生活中省下一笔可观的费用,虽然能花二十多万买它的用户并不会囊中羞涩,但节俭,怎么讲都是一种美德。

推荐理由:

1、相对适合女性

2、高效节能的动力系统

3、可靠性和保值率

值得注意:

1、乘坐空间不算大

2、车型平台较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