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钢砲设定,大众将放弃GTI,另起炉灶?

2021年09月08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外媒最新报导,大众 CEO Ralf Brandstatter 回应采访表示,先前亮相的 ID.X 电动性能掀背车,预计量产版本会以 ID.3 GTX 为名登场,最快 2022 年将可见到新车推出。虽然 ID.X 当初的性能数据提到拥有 329 匹马力,不过 ID.3 GTX 的性能输出会稍微调降,但仍会是一辆电动钢砲的设定。

依照先前 ID.X 概念车亮相之初,当时是提到车辆配置前后双马达,可输出高达 329 匹最大马力,电池容量具备 77kWh,不过 Ralf Brandstatter 最新回应表示,ID.3 GTX 的动力输出会稍微下修,不会是高达 329 匹马力的马达版本,但依旧会是一款电动钢砲的定位。

外国媒体则猜测,ID.3 GTX 或许会沿用 ID.4 GTX 的马达输出,供应 295 匹马力或再更小一点,不过拜着更轻巧的车身,因此静止加速至 100 公里可能会比 ID.4 GTX 更快,将低于 6.2 秒。至于电池容量部分,Ralf Brandstatter 没特别提到,所以仍可能也是 77kWh 的大小。另外车重方面,当时 ID.X 比起 ID.3 轻了 200 公斤,但 ID.3 GTX 是否也会是差不多的重量则不得而知。

而虽然 GTX 可谓目前 ID 家族的性能标志,但是在未来全面电动化之后,Ralf Brandstatter 暗示原先汽油版性能旗舰的 R 标志,并不会随着燃油车淘汰,甚至也会在电动家族中,以更顶规之姿延续性能象征。除此之外,Ralf Brandstatter 似乎也不排除 ID.3 Cabriolet 的推出可能性,让 MEB 平台也能提供首款敞篷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