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我跟启辰没有关系!

2021年09月08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出身名门却一地鸡毛,启辰的未来,没有梦。

记忆中,最早的一批启辰是以换壳、换标而来的R50、D50主打市场的,基于老款骐达、颐达调整而来的两款车型,成为了合资自主时代的领军车型。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形容这两款车型,那么应该是预算内最好的选择,当然,我说的是曾经的消费市场中,启辰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从日产手中换取了非主流的生产平台,化为己用生产出自主车型。

​同一时期推出的合资自主品牌,亦或者消失不见,亦或者不断转型,总之曾经的合资自主策略并不是一个可行的长久之路,合资车本身就无法拿到一线技术,在外资方审时度势将一部分技术投放在中国市场的合资公司之前,技术的主流性就受到了质疑。

而合资自主,更是无法第一时间拿到非主流技术,被上一级合资品牌压着打,注定合资公司没有出路。

所以,当年的理念、风度等品牌消失不见,曾经的宝骏品牌也在不断转型,主动转型成为唯一一个在市场中声量不错,并且拥有巨大市场份额以及优秀口碑的品牌。

宝骏的突出重围,是建立在远离上汽集团地理位置特性以及拥有完全自我决策能力的运营基础上。

严格意义上来说,启辰发展了许多年,至今依然活在日产的影子下, 在广州本地,大量的标语在诉说启辰品牌的无奈。

启辰,就是东风日产”这句简单粗暴的广告语,意味着启辰仍然想要借助东风日产在市场中强大的号召力,撕开一小部分铁丝网进行发展。

​问题的关键是,市场环境今非昔比,启辰需要面对的对手虽然不是东风日产,但想要借助东风日产的技术影响力,在长城吉利长安的封锁线中撕开铁丝网立足脚步,压力仍然很大。

从目前主流的乘用车市场发育层面分析,东风日产本身就是长城吉利长安等自主品牌的对手,那么连最基本的启辰文化都没有梳理清楚的启辰,如何在市场中搏击中国品牌对手?

对于东风来说,事实上暂且可以考虑换一种全新的运营策略,与其说贴着日产不放,不如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品牌,或许收获更多。

启辰也有自己的不力点,长期依附在东风日产旗下,导致核心技术​积攒​速度极慢。

从最新发布的启辰星上就能看出端倪,一台打出“启辰就是东风日产”口号的企业,在全新的主流车型上却装备了一台三菱1.5T发动机,这台来自于沈阳航天三菱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事实上目前为止也只有启辰在采购。

时代发展到2021年,采购发动机虽然不是一件难以理解的事情,但难以启齿仍然存在,一家企业连最基本的发动机都需要采购,从市场角度分析最合理的解释,就是这家企业没有生产主流发动机的完善生产线以及技术储备能力。

​外购,才会成为一种选择。

此外,另一个核心关键部件变速箱,启辰星装备的是上汽自主研发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台变速箱的稳定性以及技术储备且先不谈,启辰上汽研发的变速箱与沈阳航天三菱研发的1.5T变速箱撮合在一块,似乎已经在表明一种市场态度。

其实,启辰已经脱离日产很多年。

​脱离日产启辰更想要获得单飞的能力,做出自己的业绩向东风表功,但遗憾的是,长期技术匮乏使其在脱离日产之后,启辰不仅无法享受到日产淘汰的技术,甚至还因为少了东风日产一个车标,从而难以在市场中生存。

基于这种尴尬的环境现状,启辰一方面要从口碑上挽回损失,喊出“启辰就是东风日产的”奇葩口号,另一方面,还要解决核心动力技术无法自给自足的尴尬困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