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国产超高性价比轿车,名爵5和逸动PLUS该怎么选?

2021年09月09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中国汽车工业不断发展的今天,手握10万已经可以挑到动力和配置十分令人满意的汽车了,而同价位的大多数合资车要么用着老旧的动力总成,要么减配可怕,中国消费者面对国产车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年轻一代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国产车作为人生的第一台车,那么10万价位的国产车种有什么绝佳选择呢?

其实2021年上半年的销量就已经告诉我们答案了,自主品牌种,长安逸动吉利帝豪、上汽荣威i5和名爵5都有不错的销量,而这其中长安逸动PLUS和上汽名爵5的配置和价格设置极为接近,我们就通过配置和汽车整体的表现来看看,10万级别中谁更有优势。

首先在最重要的价格环节,长安逸动和名爵5的指导价分别为7.29~10.39万和6.79~10.49万,算上优惠两款车几乎在每一档配置上都能落到相同区间。两款车在尺寸上的区别,是区分受众的主要因素,逸动的长度和轴距4730mm和2700mm,而名爵5则为4675mm和2680mm,逸动PLUS的尺寸更适合家用,而名爵的外观内饰设计则更活泼运动适合年轻群体。另外在动力的划分上,逸动和名爵5的入门动力分别为1.6L和1.5L,如果不考虑手动的话,两车的入门自动挡都为CVT变速箱,逸动比名爵5强了8匹。在高配车型上,名爵5的这台1.5T发动机则要比逸动的1.4T强了13匹,两者都匹配7档湿式双离合,另外这两款车型在底盘方面都采用了前独后扭的设计,实际的驾驶体验不会有双独立悬架的汽车的好。

在入门级自动挡车型的配置中,逸动1.6L GDI CVT精英型和名爵5CVT青春风尚版均减配了天窗,轮毂均为16寸,气囊也只有主副驾驶座两个。值得一提的是,逸动多出了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等实用配置,而名爵5则安置了LED光源的车灯、更大的中控屏、语音识别和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都有其各自的特点。

而在高配车型中,两车可以说也并无太大配置上的差别,逸动PLUS在细节方面如全景天窗、后排杯架等零碎的配置更丰富,而名爵5则具备方向盘换挡拨片、前排座椅加热等驾控舒适配置,比较可惜的是,名爵5在高配车型上仍然缺失了感应后备箱,这一点比较遗憾。

其实两款车在价格配置优惠几乎相同的情况下,基本上就是看颜值选车了,两款车的销量人群分布也表明,名爵5的购买者多数为年轻人或女性、而逸动PLUS的更受家庭用车的中年人青睐。各位网友更喜欢哪款车呢?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谈谈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