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轿车又添新选手,INTEGRA值得期待吗?

2021年09月09日 10:03:06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我们从工信部获悉,广汽本田INTEGRA申报图曝光。有消息称,该车型有望于今年四季度在中国市场上市。

INTEGRA是广汽本田旗下首款运动型紧凑级轿车,在中国市场,它可能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后生晚辈。但在国际市场,本田INTEGRA的名号无人不知,可以说是家喻户晓。

它的历史可追溯到1985年,当年第一代INTEGRA问世;4年之后,大二代车型上市;1993年,第三代INTEGRA上市;7年之后,第四代车型上市。它号称本田运动的定义者,有着日系前驱王的称号,比现在90后的年龄还大。

在INTEGRA风靡的那几年,创造了很多经典。比如第二代车型搭载VTEC的B16A发动机,以160 PS(125 kW,后优化到170PS)最大功率震惊世界;第三代车型推出性能版本Type-R,搭载B18C VTEC发动机,1.8L排量压榨出147 kW(200 PS)最大功率/最高9000转;第四代车型搭载红头心脏—K20A i-VTEC 发动机,峰值也达到了 220ps。

它的历史几天几夜也说不完。进入中国市场,INTEGRA的光环效应依然存在。

广汽本田杀入运动领域

根据工信息部披露的信息。新车在中国市场依然会扮演运动先锋的角色,帮助广汽本田开拓运动型市场。

在产品输出形式上,它也在尽可能向年轻人靠拢。

在外形上,新车采用广汽本田品牌车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半封闭进气格栅,与箭羽式前脸大灯贯穿一体。这是本田家族非常经典的设计元素。

根据工信部披露的消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9、1820和1415(1420)mm,轴距为2735mm,标准的紧凑级轿车的尺寸。

从尺寸来看,卡罗拉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35、1780和1455mm,轴距2700mm;而轩逸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31、1760和1503mm,轴距同样为2700mm。广汽本田INTEGRA的数据和它们处于同一梯队,但在用户人群定位上。二者还有很大区别,卡罗拉、轩逸定位普通家用,而INTEGRA定位年轻运动。

INTEGRA还在产品配置上增加了各种运动元素。配备熏黑前大灯、亮黑色后视镜、亮黑色下杠和排气管装饰。搭配新增的扩散器,整个车尾更具运动气息。

根据申报图透露的信息,新车内饰或配有黑色、黑色+红色的色彩搭配,车内座椅也配备了真皮+透气织物的覆盖。

此外,不同车型还拥有17、18英寸铝合金轮圈选择,这些元素都让其在年轻消费者心目中拥有较高的关注度。

动力性能是最值得一提的地方,全系车型将配备高低功率L15系列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29PS,而搭载排气侧VTEC的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82PS。传动系统则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尤其6速手动变速箱,让不少本田粉大呼“爷青回”。

市场前景如何

前文讲到,NTEGRA是广汽本田旗下首款紧凑级运动轿车。它担负着这广汽本田在这片领域开疆拓土的重任。

在整个市场层面。年轻消费者崛起和个性化需求旺盛让这片市场持续升温。近几年,汽车厂商在运动领域的投入持续增大。

自主品牌在这方面的表现最为积极。MG 6Pro,MG 6 XPOWER、广汽传祺影豹等车型相继上市。

吉利领克在这运动车型方面一直表现的非常积极,领克02HB、领克03/03+都主打运动性能。

相较它们而言,广汽本田NTEGRA具备以下几个明显优势:

首先是品牌知名度。本田在中国具有强大的群众基础,群众号召力十足。只要产品给力,不缺少拥趸者。

其次,历史积淀。上文提到,NTEGRA的历史可以可以追溯到1985年,距今有近40年的历史。历史积淀非常浓厚。于本田而言,可以说是运动领域图腾一样的车型。

最后是技术水平。本田素有买车送发动机的说法,也说明其在发动机领域的深厚造诣。具体到NTEGRA来看,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太多信息。而已知的信息显示,搭载排气侧VTEC的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82PS。显然,广汽本田在动力上,对其进行了进一步升级。这个数据和宝马3系中功率版本持平。可以说是非常强悍了。

除了自主品牌,目前市面上主打运动的合资车型很多,比如现代菲斯塔,东本思域,它们通过不同的产品属性吸引各自领域的消费者,但总体来说,这一片市场已经比较沉闷。需要新的破局者出现,给市场提供新的选择。

于广汽本田而言,NTEGRA的到来也意义重大。广汽本田在产品推出策略上一直比较谨慎。中国SUV市场,2010年就开始升温,广汽本田2016年才推出中大型SUV冠道,2019年推出皓影。均晚于市场大节奏。谨慎带来的好处就是,它的每一款产品都能获得市场认可。

如今在广汽本田的产品结构中,“SUV+轿车+MPV”的产品格局已经形成,但轿车领域目前扛鼎的就两款车型,分别是雅阁和飞度,前者属于中型轿车,后者属于小型车。广汽本田在运动型轿车领域并没有布局,NTEGRA可以说是填补了这一空白。

NTEGRA随着市场大趋势到来,补充自身实力的同时也给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尽管官方并没有给出太多信息,但已出的信息足以让消费者对它的期待值拉满。这一次,看NTEGRA会掀起怎样的浪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