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汽车高管跳槽福特,项目落地再遇重大挫折

2021年09月09日 10:1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迟迟未落地的的苹果造车项目近日再次增添了一些不确定因素。

美国时间周二,福特汽车发布声明称已聘请特斯拉和苹果前高管道格·菲尔德领导福特新兴工作。福特方面表示,菲尔德将担任福特首席先进技术和嵌入式系统官,负责福特汽车控制、企业连接、功能、集成和验证、架构和平台、驾驶员辅助技术和数字工程工具。

据悉,菲尔德此前在苹果公司担任特别项目副总裁,该项目包括了泰坦汽车项目。根据福特声明,菲尔德此前还曾在特斯拉担任顶级工程师,对Model 3的推出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在特斯拉任职前后,菲尔德都在苹果工作。

对于福特聘请苹果汽车高管,有外媒称这是福特的一大妙招,给投资者带来信心,相信其可以在电动汽车和技术方面与特斯拉和其他公司竞争。而对苹果汽车项目而言,菲尔德的离任则是一次新的重大挫折。

伯恩斯坦公司的分析师Toni Sacconaghi表示:“我认为任何时候失去一位备受尊敬、经验丰富的高管,对任何公司都是一个打击。据我们所知,他确实在指导苹果汽车项目。”

事实上,苹果汽车项目在2021年以来已经有多位高管离职。除道格·菲尔德外,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戴夫·斯科特、杰米·韦多和本杰明·里昂也先后离职,三位高管中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安全与监管团队和苹果汽车相关机器人研究团队的负责人。不过与此同时,苹果也在引进来自宝马保时捷特斯拉等汽车领域的高管。

据了解,苹果泰坦汽车项目始于2014年,但泰坦并不一帆风顺,经历了多次遣散与重启。2017年,库克(Tim Cook)在公开场合表示苹果将专注于自动驾驶领域,但近几年,苹果也不断传出与汽车制造商谈判代工项目的消息。苹果汽车项目的布局一直呈现模糊状态,目前外界并不清楚其到底是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还是整车设计和制造。

今年年初,苹果与日产雷诺丰田等汽车制造商就汽车合作项目进行了会谈,但目前未有相关合作消息传出。对于苹果汽车项目现状,有第三方研究机构分析称,苹果对于产业的变革和近乎苛刻的供应链掌控力,导致传统车企不甘沦为苹果的代工厂。一直以来追求行业内最优供应链的苹果,不愿意选择中低端水平车企为其代工,而中高端水平车企又对苹果存在抵制,导致苹果的造车项目迟迟无法正式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