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炸弹!五菱双座代步车曝光,或3万起步300KM续航

2021年09月09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从五菱宏光mini EV发布,五菱就引爆了入门级新能源车的市场,2.88万起步的价格也刷新了乘用车售价的地板,也让老年代步车市场瑟瑟发抖,就是这样一台便宜续航不到200公里的小车却成为了销量最好的新能源车型,彻底让人们改变了入门级小车的看法,只有彻底的价格革命,才能拿下入门市场,不愧是人民的代步车。

如今五菱的新款两座代步车即将上市,月底就会和大家见面,届时入门小车领域将再次掀起血雨腥风,最近官方相关消息表示五菱全新代步车两座电动车“NanoEV”将于月底开幕的天津车展正式发售,预计起步售价在3万到5万之间,该车基于宝骏E200换标而来,但是采用了成本更低容量更小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售价会比E200有所降低,虽然不会进入2万元区间,但是3万多起步的可能性不低。

从目前的工信部申报网站透露的消息来看,五菱NanoEV基本上就是宝骏E200的换标产品,去掉了宝骏的马头标换上了五菱的标志,前脸造型小巧可爱相当激进,部分细节和宝骏版本还是有所区别,比如NanoEV采用了更加大胆的贯穿式灯眉,虽然不确定是否能发光,但是造型更好看,而且包围造型也更为时尚。整体来说符合两座小电动的定位。

从侧面来看短小的车身较高的车高不够协调,虽然尽量把下包围做长做宽且四轮紧靠四角,但它看上去还是像一个行走的方向几何体,但是这也是两门两座车型的通病。虽然造型不够协调但是尺寸小巧反而方便,三围仅为2500/1526/1616毫米,轴距才1600毫米,一个车位里停两台都没问题。 当然作为一台两门代步小车,空间还是够用的。车尾造型比较个性,为保持整体重心稳定以及视觉效果稳定,NanoEV采用了上窄下宽的设计,环形尾灯带搭配环形车窗装饰凸显个性。

内饰设计虽然尚未曝光,但是八成就是移植E200的整套内饰并且去掉宝骏车标,内饰设计比较年轻化,采用了非对称的设计理念,大面积的车身同色的塑料装饰非常亮眼,配置方面没啥惊喜,仅有一个液晶仪表盘,搭配各种实体按键,但是日常使用还是足够的。

动力方面还是有惊喜的,NanoEV将采用苏州科易新动力科技提供的磷酸铁锂蓄电池,电动机功率为24kW,预计续航在300公里上下,这就是它的起步价会比宏光mini EV贵一些的原因,当然带来的便利性就会更高,可以满足大多数三四线消费者一周的续航,而且还会支持快充,这一点比宏光mini强一些。

总结:如果3万多的起步价300多的续航能做到,五菱绝对是在入门级市场中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这将是首次把五菱的300公里车型拉入3万元区间之内,性价比相当高,是否能再次创造五菱宏光mini EV的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