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力度让iPhone 13都汗颜,AION V Plus一出手又是“王炸”

2021年09月09日 11:41: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当前,消费类电子产品的迭代速度有目共睹,大家也越来越习惯各大品牌的"年更"。

譬如即将要发布的iPhone 13,虽然感觉就是一次例行公事的"挤牙膏"式升级,但依旧会引发市场的关注。

相较之下,传统汽车的升级周期却要长得多。一是因为汽车结构更复杂,对可靠性要求更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传统汽车的技术、产业链升级周期更长,一般品牌最多就是根据市场变化,推出年型款车型,一般两三年一次中期改款,五到八年才会换一次代。

然而,智能电动汽车的出现开始从根本上改变了这种趋势。最突出的一个例子,就是广汽埃安刚刚正式对外发布的星际母舰纯电航母——AION V Plus。

要知道,去年6月,"机甲战士"AION V才正式上市,仅仅一年3个月不到,AION V Plus就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

更关键的是,虽然两款车型升级相隔的时间不长,但升级的力度却一点都不容小觑。

近日,功夫汽车率先体验了这款新车,让我们对"埃安速度"有了新的理解。

(1)超视距召唤泊车,NDA智能领航辅助,通通都是"王炸"

相比现款车型,AION V Plus最大的升级,主要体现在智能化表现上,而且招招都是"王炸"。

譬如最新加入的"超视距召唤泊车",就大大提升了自动泊车的体验。

和现在已经很常见的自动泊车功能不同,"超视距召唤泊车" 支持无人代客泊车、召唤接驾,人在车外也能放心泊车。其不仅支持地库及地面停车场,还支持场外非划线停车位。

但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功能需要车辆先提前学习泊车路线。路线学习时,车辆主要记录驾驶员轨迹和环境信息。路线使用时,系统会对车辆进行定位及轨迹规划,并通过控制车辆的转向、车速、挡位,辅助驾驶员完成入库或出库任务。我们须在车辆端的多媒体屏幕完成路线学习后,才能在车辆端或手机端使用。

也就是说,这并不是完全自主的自动泊车,虽然车辆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会实时感知环境,但最终决定权依然是在车主手上。

相比起同类型技术,AION V Plus的优势是没有记忆车位的数量限制,实用性更强。同时该功能也将A车学习记忆的停车路线分享给B车使用,实现"一车走过,千车复制"。

这次AION V Plus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升级,则是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的加入。在此前AION LX/ AION V已经投入使用的高精地图导航的基础上,NDA还能够根据导航路径的指引或周边交通环境情形,完成自主的超车、变道、上下匝道、匝道通行、汇入主路等。

试驾体验当天,我们从活动场地出发,在行程约7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深度体验了这个功能,体验非常流畅,譬如前车速度是100km/h,而NDA设置的巡航速度为120km/h,系统能够根据实时路况,自主决定从左侧或者右侧变道超车。

当车辆需要加速超越相邻车道大货车时,AION V Plus还会往相反方向规避大概30cm,让体验更放心。

整体来看,AION V Plus对道路环境的判断相当准确,即使是难度最高的自动上下匝道,其的成功率也相当高。相比我们体验过的特斯拉、蔚来、小鹏等同类型技术,AION V Plus的表现和对手处于同一水平,尽管在一些小细节上还有提升空间,但已经足够让许多媒体同行对埃安的自动驾驶辅助能力刮目相看。

除此此外,AION V Plus还进一步丰富了车机系统的智能互联生态,新加入了一批非常实用的APP。整套车机系统的体验,无疑处于业界一线水平。

(2)更丰富的车身颜色选择,更高的充电速度

除了智能化体验大幅度提升外,这次AION V Plus也在许多细节上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譬如,新车就取消AION V前脸的镀铬饰条,让设计更加简洁,也进一步凸显了纯电动车型无格栅设计的前卫风格。配合"光爪电眼"分体式LED大灯,整个"星际弹头前脸"变得更加锋利。

在年轻用户关注的车身颜色方面,也会新增绝绝紫与星漫绿两种颜色。

进入车内,不难发现,新车替换了AION V采用的双连屏设计。中控屏尺寸进一步增加,达到了同级最大的15.6英寸。再加上2.2㎡的同级最大全景天幕,让整车氛围显得更加年轻且富有质感。

AION V Plus还继续保留了AION V的超大空间优势,后排腿部空间可达1040mm,即便在后排地板上做平板支撑也绰绰有余。

新车也和目前销量大热的AION Y一样,能够带来更丰富的场景体验。通过拆除前排座椅头枕,并放倒前排座椅,车内空间即可化身成为接近两米的大床,"得房率"超高。

除此之外,AION V Plus还将提供NEDC续航500公里、600公里和702公里的三大版本。配合广汽埃安最新发布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和高功率充电桩。即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提升最高提升112km的成绩。

再加上全系车型将搭载埃安此前已经推出的"弹匣电池技术",令电池安全表现得到了更充分提升。

(3)功夫拍案

事实上,随着智能电动汽车的不断普及,消费者对电动车智能属性的认知也在不断加深。

甚至有很多年轻一代消费者开始意识到,电动车已经变成了"带有四个轮子的智能应用终端"。

也正因如此,今后,智能电动车的迭代速度很有可能会越来越向消费类电子产品靠拢。广汽埃安AION V Plus的出现,正好为业界"打了个样"。

从近一年多以来广汽埃安密集发布各项新技术,并且将新技术快速投入到主力车型上,这种让消费电子产品都汗颜的升级力度,足以让我们对这个品牌的今后的前景更添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