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七的旅行日记:《“逸”起幸福》

2021年09月09日 12:54: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小七的印象中,妈妈总在收拾行李,一边收拾一边要对爸爸各种叮嘱。小七的爸爸是一名设计师,经常要出差。有时候,爸爸出去三五天就回来了,有时候一连好几个周末都看不到人影。

所以,小七一看见妈妈拿出行李箱,心里就冒出淡淡的忧伤,因为这代表爸爸又要出远门了——但这次不一样,因为爸爸的出行计划里有她,有妈妈。

01

满载好奇,“逸”起出发

其实,自从小七上了幼儿园,每年暑假,爸爸妈妈都会策划一次自驾旅行,这是小七最期待的时刻。转眼间,小七就要上小学了,妈妈告诉小七,这次的暑假旅行会和往年不一样。

“去上海迪士尼?”

——不是呢,你不是已经去过了么?

“可以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么?“

——想去北京啊?我们把这个计划放到明年吧!

“可以看到大海么?“

——哈哈,也不是,今年暑假咱们不能离开大重庆。

有丝失望,又充满好奇,小七跟着爸爸妈妈出发了。虽然平时也经常坐家里的这台车,不过她觉得,只要是出去玩,这台橙色的大家伙轮子会转得更快,肚子里座椅会变得更柔软、气味也更好闻……哈哈!

一路上,爸爸会跟妈妈讲话,会跟小七讲话,偶尔还要和车讲话。只要说一个地名,车子前面的大屏上就会弹出地图导航。

小七问爸爸:“咱家的车里装了机器人么?”爸爸笑着说:“是啊,这个机器人可听话了,我们大人说一遍,它就能立马行动,可不像……”小七知道,爸爸又准备拿她开玩笑了!

02

爱和期待,让风景不同

别的女孩都喜欢玩爱莎公主,小七的性格却更像男孩子,经常要“舞刀弄枪“,喜欢研究恐龙和外星人,对能动的机械结构充满好奇。

她观察爸爸开车的姿势,一直想弄懂方向盘和轮子的关系,但可惜爸爸似乎也讲不清楚。“你要是问我建筑方面的问题,我一定能给你解释明白,车子嘛……我觉得好开就行。但既然你问了,我决定以后也多学习学习,好么?”

爸爸稳稳握住方向盘,一路左拐右拐盘山而行,小七靠在妈妈身边,丝毫没有觉得晃悠颠簸,看着窗外的风景,心里喜滋滋的。

眼前的那条江叫乌江,爸爸妈妈也为小七揭开了旅行的谜底:她将见到爷爷奶奶。

虽然没有去到理想中的远方,但这趟旅行也没让小七失望,她见到了大大的风车,知道原来风车不是用来玩的,还能发电;小七还睡进了山里的泡泡屋,仰望星空,想象着宇航员的生活……

妈妈对小七说:旅行,不一定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只要心中有爱、有期待,你就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03

在“逸”起,才幸福

在小七懵懂的印象里,有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是和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见不到爸爸妈妈,只能粘着奶奶陪她找小伙伴玩耍,出门总是缠着爷爷买零食、买小猪佩奇、买变形金刚。曾经的她还总喜欢找爸爸妈妈告状:“爷爷奶奶太小气了,这不跟我买,那也不跟我买!”

爷爷奶奶说的最多的话,除了“小七,小心,别乱跑“,就是说:“你爸爸妈妈在外打拼不容易,小七要懂得节约!”

爸爸妈妈买这台轩逸时并没有太征求家人的意见,但当一家人坐进车内时,小七懂了。空间和动力是爷爷、爸爸想要的,而舒适和省油是妈妈、奶奶最在乎的,小七最喜欢的是什么呢?是这明亮的橙色。

一场秋雨一场寒,旅行那天的仙女山只有十八摄氏度,依偎在爷爷奶奶怀里,望着前排的爸爸妈妈,小七身上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爷爷说:“三人同行,变成三代同行”,她开始懂了:幸福不止玩乐,更是一家人的陪伴相守。

开学前的最后一天,她翻着绘本,一边猜字一边找灵感,准备用一幅画记录下这次暑假旅行,她给这幅作品取名《“逸”起幸福》,暗自想,妈妈这次一定不会觉得我在写错别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