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试驾广汽埃安AION V Plus:一台纯电SUV的“高价值”

2021年09月09日 12:54: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广汽埃安带来的惊喜,越来越多。

2019年,广汽埃安第一款车型——埃安S上市,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月销过万,之后便屡屡刷新记录。从那时起,广汽埃安的产品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半年后的10月份推出中型SUV埃安LX,定价22.96万-34.96万元;再过半年多,便推出第三款车型,定位紧凑级SUV的埃安V,定价15.96万-23.96万元。

时间带来的变化最能说明成绩。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AION家族8月终端交付量达11,631辆,同比增长115%,连续四个月销量过万。在订单量方面,AION家族8月份单月累计超1.8万辆,环比增长12.5%,再创新高。

不夸张地说,在埃安V上市之初,带来了一阵现象级的影响。

一方面,为用户带来了先人一步的科技服务——“埃安 一键尊享服务”;另一方面,它的科技含量,也成为它广受欢迎的重要原因。如今广汽埃安AION V Plus正式亮相,并在佛山举行了试驾会。

Plus是什么?自然是进化的意思。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无论从产品力还是从销量来看,埃安V已经足够优秀,那么问题来了:

广汽埃安AION V Plus的产品力究竟几何?

从产品上说,埃安V已经站在了当时电动车行业的金字塔尖上。但目前的国内新能源市场发展速度远超预期,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铆足了劲在新能源市场中想要大展拳脚。

因此,想要扛住竞争对手的压力,就必须得推陈出新。

所以到了广汽埃安AION V Plus,续航分为500km、600km、702km三个版本,这三个数字完全够用,几乎可以覆盖通勤与城际出行等绝大多数场景。

但这并不是它最大的亮点。

当续航已经不能成为电动车最令消费者惊喜的时候,广汽埃安AION V Plus就来了点儿更加让人觉得新鲜的——颜色。

我相信,当任何一个女生看到广汽埃安AION V Plus的新颜色——幻彩绝绝紫,就会感慨,广汽埃安真的是太会了。

为广汽埃安AION V Plus打造的新全息色,是展现全新埃安色彩面貌的独特车身色。其色彩特性体现的是科技感,正面呈现玫瑰金,过渡到绿,然后再到紫色,赋予汽车科技精致、随光而动的感觉。这无疑是广汽埃安对个性化市场的全新尝试,更多的精彩还在于,广汽埃安AION V Plus还推出了众多场景化布置案例,得益于其2830mm的同级最长轴距,车辆后排能够拥有1040mm的腿部空间,充裕的车内空间让车内风格拥有更多可能,无论是阳光沙滩还是梦幻星空,亦或是游戏达人,AION V Plus都能够满足车主的空间需求,不过目前一些场景的实现还是需要车主手动操作,如果可以“一键变装”将会更具实用价值。

经过改款的广汽埃安AION V Plus,前脸取消了那条稍显突兀的镀铬条,并做到了时下流行的完全封闭格栅,官方称之为“星际弹头前脸”。

搭配“光爪电眼”分体式LED大灯,秉承家族化前脸设计,前大灯仿佛两只上下相扣的利爪,嵌入纵深的体量之间,观感上也较为凶猛与锐利,相比老款车型,更具有气势。

而内饰,则采用了与AION Y类似的全新设计风格,中控屏幕尺寸达到同级最大15.6英寸,16:9黄金比例,并且“黑边”控制得也十分优秀。加之2.2㎡同级最大全景天幕,整体氛围感营造的十分到位。

无疑,这是广汽埃安对消费者心理的又一次精准拿捏。说到消费者的心理,显然大家会更关注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和补能效率,毕竟这两点直接影响到日常用车是否便捷,目前困扰大家的重要因素还是纯电车辆的续航里程不够长,补能方面相比燃油车也有着明显劣势,不过这一切随着广汽埃安的努力很快就会发生变化。

不久前,广汽埃安刚刚发布了超倍速电池技术,充电跟加油一样快,在SPEED++模式下,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7km,大大提升了电动车的补能效率,并且在1600次循环后电池容量保持率仍可达到95%。

虽然我们试驾的是试装车,并非正式量产的版本,但性能上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但广汽埃安AION V Plus的“Plus”并不止于此。

比如,在很多车上都配备的自动泊车功能,在广汽埃安AION V Plus上,又玩出了全新的花样。

它装备了更加便捷的超视距召唤泊车功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够做到代客泊车、召唤接驾等动作,结合高精地图,车辆的自主泊车不仅支持地库及地面停车场,还能支持场外非划线停车位。而且这套泊车系统对停车场记忆车位没有数量限制,相比竞品实用性更强。车主可以通过手机实时观看车辆的泊车过程,甚至未来人和车可以实现跨层操作,在达到目的地后,车辆能够自行寻找车位泊入,无需驾驶者在泊车过程中浪费时间,还可将A车学习记忆的停车路线分享给B车使用,即便不是自己驾驶也能够让家人和朋友享受到自主泊车的便捷。

整体来看,整车悬架与底盘调校,具有同级别较为出众的质感。在以较快速度过弯时,能够提供优异的侧向支撑,经过加速带时,也不会令驾驶者与乘客感受到多余的跳动;高速全程,广汽埃安AION V Plus的NVH噪音控制也较出色,方向盘在标准模式下的指向性,也可以用精准所形容。续航真实度方面,也达到了近85%左右。

动力方面,广汽埃安AION V Plus部分版本,换装了200kW的前部电机,0至100公里提速时间也得到一定提升。运动模式下,高速路段超车的体感,也强于许多2.0T高功率的传统燃油车型。

相比动态表现的出色,广汽埃安AION V Plus在智能化上也迎来了长足的进步,搭载了ADiGO 3.0智驾辅助系统,其中包括与特斯拉、蔚来、小鹏趋同的领航辅助功能NDA。

具体来看,NDA是导航驾驶辅助系统的简称(英文全称是Navigated Driving Assist),该系统能根据导航路径的指引或周边交通环境情形进行自主的超车、变道、上下匝道、匝道通行、汇入主路等动作,为驾驶员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驾驶体验。

它都进行了哪些升级呢?

首先,是更安全的智能领航。根据导航信息并结合高精地图数据,车辆在高速主路上选择最优车道行驶,提升用户安全感;其次,智能变道更聪明。根据探测结果,主动决策加减速以进行变道,左右两侧均可变道超车;第三,成功率高的智能上下匝道&高速互通:车辆在即将转换高速、驶离或驶入匝道时,智驾系统主动/推荐上下匝道,汇入主路时智能加减速变道,上下匝道成功率80%以上,匝道最小通过半径50m;第四,智慧礼让提高驾驶安全感。加速超越相邻车道大货车时,往相反方向规避30cm。

写在最后:

如果总结广汽埃安AION V Plus的产品竞争力,就是高价值。

在后补贴时代,自主与合资甚至独资完全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何以突围?完善自身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产品品质与设计,打造产品的综合实力。这才是广汽埃安AION V Plus背后的本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