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闯车市,三缸奇骏首月销量9228台,东风日产吹的牛要实现了?

2021年09月09日 15:19:1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坊间曾经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句话的意思不说大家也都知道,其实,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面,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某些车型,勇气可嘉的背后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最后的胜利。比如搭载三缸发动机的东风日产奇骏,这段时间可以说是最有话题的“网红”车型了。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最为走量的主力产品车型之一,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的奇骏,可以说也是SUV领域中的佼佼者,与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并称“日系SUV三剑客”,在市场中有着不小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同时,也是很多竞品车型的眼中钉肉中刺,尽管因为变速箱问题遭到网友吐槽,但这并不影响其市场表现。

今年7月30日,东风日产奇骏迎来了更新换代,有消息称第四代奇骏的研发费用高达190亿元,该车从里到外基本上都进行了焕新,虽然说其保留了浓郁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在细节上也有不小的变化,相比老款车型来看更具有细腻的质感,空间方面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要比竞品有着一定的优势存在。

第四代奇骏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达到了2706mm,这样的车身尺寸相比RAV4等部分竞品有着一些优势,但也不算太突出。该车搭载的1.5T+CVT动力组合,单从数据方面来看并不弱,甚至会超过不少竞争对手,该发动机最大可达204马力和300Nm扭矩。

根据价格不同奇骏的配置也是有所区分,标配5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和上坡辅助等,丐版车型连天窗和倒车影像以及驻车雷达都没有,方向盘材质也是塑料的,说实话,在配置方面真的并不算厚道,毕竟,丐版车型的价格达到了18.19万元呀,比竞争对手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等都要高。

要想买到配置丰富一些的车型,最低售价都在19.99万元了,配置方面也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等,方向盘材质也换成了真皮,中控屏的尺寸达到了12.3英寸。总体上来说,价格在20万元及其以上的车型在配置方面要厚道了很多。

第四代奇骏之所以备受大家吐槽,最大的因素就是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尽管从技术参数上来说这款发动机的实力很强,但是,在中国市场里面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的认可度却不高。无论是之前的宝马X1还是别克英朗等三缸发动机车型,市场表现只能说是一般般,英朗之所以出现在月销过万俱乐部中,凭借的是大幅度的价格优惠。

如今,有不少当初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都又回到了四缸发动机,而“头铁”的奇骏却一头扎进了三缸发动机,所以,奇骏引来了很多人的吐槽,当然也有很多的吹捧者。8月份作为第四代奇骏销售完整的第一个月,东风日产给出了9228台的单月销量。

讲真,9228台的单月销量并不是全部卖给了消费者,不少车型都是用在了经销商的铺货,如果半年以后,在没有大幅度价格优惠的情况下,三缸奇骏还能够继续保持月销过万的话,说明奇骏在市场中是真的押对了宝。但是,看到8月接近万台的销量,也有不少人都说三缸奇骏成功了,东风日产吹的牛也实现了,对此,你认为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