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4 GTX、宝马i4、奔驰EQE在列,慕尼黑车展有哪些新车入华?

2021年09月09日 16:26: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作为今年首个海外国际车展,2021慕尼黑车展和今年的上海车展一样,几乎被新能源车垄断了。其中,就有不少重磅新能源车型将会引入国内市场。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看,都有哪些重磅新车即将入华吧。

大众ID.5 GTX

新车特点:轿跑SUV、纯电动性能车

将入华时间:预计2022年年内

大众的纯电动之路正在逐渐凸显出平台化的优势,继ID.6、ID.4和ID.3之后,ID.5也正式发布。与此前车型少有不同的是,其首次带来的是高性能版车型ID.5 GTX。并且,此次新车裹着厚厚的迷彩来进行伪装,仅仅是针对外观展示,内饰还处于保密阶段。

动力方面,预计ID.5将于ID.4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海外将推出搭载后置电机的版本,最大功率204马力。ID.5 GTX版本将搭载前后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299马力。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与ID.4系列基本相同,只是增加了属于GTX车型专属的一些套件,如下方贯穿式进气口设计以及两侧竖条状的LED灯,更具辨识度。作为一款轿跑SUV,新车的车尾采用溜背式造型,运动十足。

大众ID.4 GTX

新车特点:ID.家族的高性能系列产品

将入华时间:预计2022年

除了ID.5 GTX之外,此次车展大众还推出了ID.4 GTX车型。作为一台高性能版车型,新车采用前后双电机设计,最大功率能够达到220kW(299马力),据悉,新车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6.2秒。同时,新车将会拥有480公里的WLTP续航表现。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熟悉的ID系列设计语言,前包围处配备了尺寸宽大的风道,同时,造型锐利的导流槽能够让车辆具备更加浓郁的运动属性。不过在车尾部分,大众ID.4 GTX并没有采用和ID.5 GTX一样的溜背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保持了ID4车型的设计,不过新车中控台细节处将会大量融入红色设计元素,营造出更加浓郁的运动氛围。此外,新车座椅上还将配备GTX徽标,彰显出自身的高性能定位。

宝马i4

新车特点:4系家族的纯电动版本

将入华时间:9月16日国内首发,或2022年上市

宝马i4是基于CLAR纯电平台打造而来。新车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登陆北美市场,并也会引入到国内市场上市销售,其竞争对手锁定特斯拉Model 3。另外,日前有媒体爆料,新车将会在9月16日在国内迎来首秀。

动力方面,配备单电机的i4 eDrive40车型最大功率335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7秒。电池组的容量为80.7千瓦时,EPA续航里程为483公里。另外双电机的i4 M50拥有536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795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仅需3.9s。

外观方面,新车与燃油版的4系还保持着比较高的相似度。在车头拥有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不过换成了封闭式,且在格栅上集成了超声波雷达来应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内饰方面,新车依然延续着宝马家族式设计语言,T字型中控台中央向驾驶员侧倾斜,营造出运动车型的质感。中央打造双联屏设计,由14.9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组成,内嵌宝马最新的iDrive 8.0系统,另外新车也提供抬头显示功能,使驾驶员可以更专注驾驶。

奔驰EQE

新车特点:EVA纯电动架构打造,内饰与EQS完全一致。

将入华时间:2022年北京奔驰国产

作为品牌旗下第二款诞生于奔驰大型纯电汽车架构EVA平台的车型。动力方面,首发的EQE 350车型将搭载总容量为90.6kWh的锂离子电池组,最大功率215kW,峰值扭矩530N·m。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60km。此外,新车使用快充31分钟内可充满80%的电量。此外,因为自纯电平台正向研发而来,轴距超过3.1米,内部空间表现甚至超越了现款E级车。

外观方面,全新EQE沿袭了早先亮相的梅赛德斯-EQ旗舰车型全新EQS的诸多高品质理念,例如弓形车身、暗夜星徽格栅等先锋豪华品质,并延续了其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在内饰方面,EQE基本照搬了EQS的内饰风格,整体来说,豪华感和科技感都非常棒

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

新车特点:梅赛德斯-AMG首款纯电动车

将入华时间:预计2022年年内

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作为首款AMG纯电架构车型,新车将提供两种动力输出,基础版本最大功率484千瓦,峰值扭矩950N·m。选配AMG DYNAMIC PLUS套件后,最大功率将达到560kW,峰值扭矩达到1020N·m。EQS 53 4MATIC+基础版本0-100km/h加速仅需3.8秒,含套件的话0-100km/h的加速时间可缩短至3.4秒。

电池方面,新车配备了400V高压电池,电池容量为107.8kWh,结合最大功率300kW的能量回收,最大续航里程为580公里。新车将于2021年底正式上市。

新车在外观上与EQS有些相似,但是在细节上拥有AMG独特的特点。新车前脸拥有AMG独有的直瀑式镀铬饰条,与两侧的像素大灯完美的融合,足以体现其AMG的身份。另外,新车为了实现低至0.23的风阻系数,对前脸两侧的格栅、亮黑色的侧裙、后扩散器、大尺寸的扰流板以及轮圈,都进行了空气动力学优化处理。

走进车内,新车EQS内饰的基础上,增加了包括独特的AMG风格界面的仪表盘、平底AMG方向盘、AMG运动踏板、以及车厢内各处的碳纤维装饰、运动座椅标识等。

电驹小结:

本届慕尼黑车展上可以说是新能源车的天下,多款重磅新车首发展现了各自品牌启动电动化战略的决心和方向。特别是大众奔驰宝马等德系品牌纷纷推出新品,以此逐渐扩大或开启自己的电动化阵营。并且其中不少新车即将入华,这也预示着2022年的国内新能源市场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那么国内车企将如何应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