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台四门版Type R、VTEC技术首次应用,本田神车Integra回归了?

2021年09月09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辆车如果在二十多年前就可以凭借1.8L的排量压榨出200匹马力,且原厂自带车架强化和LSD限滑差速器,我们大概可以想象这台车在当时要处于何种江湖地位。补充一下现款宝马3系2.0T低功版最大输出156Ps…

而这台车就是本田一代神车Integra,而这台车如今就要正式回归了,就在昨天工信部刚刚公布了本田Integra的申报信息。

新的本田INTEGRA由广汽本田生产,新车尺寸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689/1802/1415mm,轴距2735mm,前脸虽然采用了本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但整车姿态依然运动,车尾部分全新设计的尾灯组造型采用“倒钩”造型,而“INTEGRA”的尾部标识也非常清晰。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广汽本田INTEGRA将搭载1.5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传动部分,预计还将匹配CVT变速箱,新车的定位应该依然是紧凑型运动轿车。而作为一代神车Integra的回归,对于运动性轿车市场搅动会有多大,如果你足够了解Integra的历史大概就会清楚了,毕竟这台车在车迷心中的是有独特地位的。

我们可以简单回顾一下本田Integra的故事来梳理一下,Integra诞生于上个世纪被称为日系车企黄金时代的80年代,从出生时间上看也注定Integra这一生不会平凡,对了本田Integra还有个外号“有史以来最好的前驱性能车”。

第一代Integra

第一代Integra诞生于1985年,不过初代Integra车系还算比较低调,在当时它是作为Quint这个系列车系的延续,所以第一代Integra的车名全称是Honda Quint Integra。

因为本田 Quint这个车型运动感不是很强,所以初代QuintIntegra三门掀背、四门轿车和五门掀背三个版本的车型也还没有变得非常运动化,但亮点是它们的销量都很不错,这为后来Integra家族的性能演化打下了基础。

第二代Integra

于是第二代车型上,本田Integra终于迎来了震惊世界的VTEC首次亮相,虽然今天来看随着技术演化,如今的VTEC已经不全是当年那个专门用来改变进气量的技术。

但站在当时的视角来看,VTEC是第一个能随发动机转速、负荷、水温等运行参数的变化,适当地调整配气正时和气门升程,使发动机在高、低速下均能达到最高效率的系统,其结果就是保证了引擎低转速可用性以及高转输出和高转的声浪,可以说照顾了节能,又压榨出了性能,还保有高转声浪,VTEC是让一代车迷们幸福的本田技术。

首次搭载VTEC技术的是本田B16A发动机,而第二代Integra正是B16A发动机首次应用,带有VTEC技术的B16A让第二代Integra拥有170 PS(125 kW)最大功率,是罕见的升功率破百的民用车,第二代Integra据说当时天皇也收藏了一辆,可见当时这台车的风靡程度。

第三代Integra

到了第三代,Integra第一台Type R车型诞生,这也是奠定INTEGRA性能传奇地位的一代,彼时Integra Type R分别拥有Liftback Coupe以及四门Sedan两个选择,而且本田也是在这一代Integra上推出了自己第一台四门版Type R。

第三代Integra普通版用B18系列引擎,但第三代Integra主要光辉在于Type R车型上,其Type R版本搭载的是一台经过改进的B18C引擎,也就是B18C-R引擎,B18C-R引擎是红顶引擎,也就是本田车迷们常说的红头发动机,而这台引擎最大输出200匹的马力,这在当时非常震撼,再加上第三代Integra进行的一系列竞技化加强,最强前驱性能车就这么诞生了。

到了第四代Integra,本田VTEC技术进化到i-VTEC,搭载K20Ai-VTEC 红头发动机的第四代Integra,功率峰值也达到了 220ps,可以说再次奠定INTEGRA性能定位。

而如今峰回路转,阔别市场十余年的本田一代神车Integra竟然在国内市场回归了,这对于国内的本田粉、车迷来说,真是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毕竟这台车此前还没有在国内上市过。

如今随着工信部信息披露,本田Integra不久将来即将重生却是板上钉钉的,对本田粉们,这简直是意外的惊喜呀,而未来国内运动型轿车市场,对于性能玩家来说,如今也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