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8月销量之谜:44264台新车,国内销量只有12885台?

2021年09月09日 22: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已经成为世界的工厂了。

两个月前,特斯拉宣布重新定义上海超级工厂,这个曾经为中国市场建设的超级工厂,摇身一变成为世界的超级工厂,它不仅仅生产销售在国内市场的特斯拉车型,更成为特斯拉全球出口中心。

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公布的单月销量数据,严格意义上来说更像是生产量,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数据,是在生产之后运往国外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特斯拉完成了44264台新车销量,其中细分数据方面,31379台新车出口海外市场,这意味着国内市场的交付量,事实上只有12885台。

特斯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上海工厂转为世界出口中心之后,国内特斯拉交付量骤减,为了应对庞大的海外市场需求量,上海临港工厂生产的特斯拉已经将供给面向海外市场倾斜。

因为分配量的不均匀,导致中国市场特斯拉交付周期被拉长。

目前,Model3交付周期为4-6周,而Model Y的交付周期已经被延长到了8-10周,显然国内市场消费者的交付周期受到了影响。

对于特斯拉来说,工厂产能仍然是扼住销量增幅的关键因素。

事实上,特斯拉上海工厂产能已经处于超负荷运营状态,按照规划,上海工厂的产能只有4万左右/月,从8月份公布的数据来看,工厂满负载运转,虽然这个工厂拥有45万/年产能的规模,但从目前来看,其需要承载的是全球特斯拉的供应量。

除了看到一个全球火热的特斯拉品牌之外,我还看到了另外一层。

进入中国市场的特斯拉,利用中国廉价的土地以及劳动力,将大量中国市场生产出来的特斯拉销往全球市场,中国不仅仅是特斯拉最大的销售区域,同样也成为了特斯拉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如果说美国是研发、设计特斯拉的地方,那么中国一定是生产特斯拉的地方,中国市场已经不能用“第二故乡”来形容,它在特斯拉全球布局中的重要性,甚至要超过美国市场,中国市场,同样是特斯拉的第一故乡。

从产品品质以及定价上来看,目前特斯拉能够给到中国市场消费者的确实很有诚意,一方面体现在产品定价上,Model3全球市场中国最低,比欧洲低出不少,另一方面中国市场庞大的需求量,也被分到了更多的“配额”。

我们需要重新思考的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仍然有着极高的热度,交付周期被延长就是最好的证据,上海超级工厂将重心放在了海外市场,导致国内供应量下滑,这并非长久之计。

特斯拉未来规划的更入门车型,更加需要基地来生产,在海外市场建设受阻,中国工厂马力全开仍然有些招架不住的今天,寻找新的生产工厂,应该是特斯拉目前的重要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