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传出售二工厂,小米或将接盘,北京现代上演“退出”进行时?

2021年09月09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屋漏偏逢连夜雨,此前被媒体报道出售一工厂给理想汽车北京现代,如今又被爆出将出售第二工厂。

据韩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已将其在北京的第二家工厂挂牌出售,而这也是其在中国市场战略的再度调整。据了解,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主要生产索纳塔、朗动和途胜等车型。

另外据媒体报道,现代汽车正在与几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企业就出售工厂进行协商,其中就包括小米汽车。

而此前小米汽车在宣布正式造车后,9月1日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注册,雷军担任法人代表。而据查询,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北京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另外,小米汽车已经启动了自动驾驶部门的招聘,工作地点同样在北京

而如果此次小米能够拿下北京现代的二工厂,那么就很好地解决了生产汽车的一项重要问题,对于小米汽车项目的整体有序推动也更有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北京现代已经被爆出将出售一工厂给理想汽车,据相关消息称,北京现代或将北京顺义第一工厂转让给理想汽车。此前网上流出的一份北京顺义区的相关文件及理想汽车的工作地位为顺义区的相关招聘信息便可佐证这一事实。此外,在北京顺义区的相关文件中特别指出北京现代第一工厂已停摆两年。

其实此前的媒体报道中已经显示,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停产已成为常态,第三工厂“上四休三”。另外,北京现代还有包括河北沧州、重庆在内共计五个整车生产工厂,而这些工厂的年产能达165万辆。

要知道,在去年北京现代的销量仅为50.2万辆,不足总产能的三分之一。而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的累计销量为20.3万辆,目标完成率为36.25%,而产能的利用率也进一步降低。由此来看,北京现代接连出售一工厂和二工厂,也是迫于无奈地向市场妥协。

虽然说北京现代从去年开始也通过加速推出新车想完成“自救”,但是目前来看依然不及预期。在相继推出途胜L、第十代索纳塔、新款ix35和伊兰特之后,仅有新伊兰特的表现还算可以,其他车型已经沦为了边缘车型。

而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北京现代也正式亮相了全新MPV车型库斯途。尽管这款新车的预售价相当有诚意,直接与同级的自主车型展开竞争。不过作为一款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特供车”,其在空间表现和乘坐舒适性上依然远远不如同样刚刚发布的起亚嘉华等。而在羸弱的品牌力面前,库斯途能否被消费者接受,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写在最后

目前来看,北京现代接连被爆出将出售一工厂和二工厂,主要是在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产能大幅过剩导致。而通过出售工厂,还可以盘活资金,维持整个车企的日常运营。不过当前北京现代销量的持续低迷,显然不能通过多卖几个工厂来解决问题。未来,北京现代很有可能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尴尬局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