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造全球销,割外国人韭菜,雪铁龙凡尔赛C5X给中国长脸了

2021年09月09日 23:3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曾几何时,在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最讨厌的就是“差别对待”。具体来说就是国外市场的车型采用最先进的技术,但是到了中国市场国产之后往往进行减配。这样的情况,甚至出现在价格不菲的豪华品牌上。当然对于汽车品牌来说,针对不同市场,不同国家用户的需求进行配置上的删减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用户不能接受的是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以及一些重要的配置上减配,并且中国的售价比国外市场的售价还要贵。类似的例子我可以说出很多来。

【1】合资汽车减配是行业公开的秘密

比如说本田雅阁,在美国市场使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但是到了国内使用的是1.5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结果大家也看到了,本田雅阁自从上市之后,这台发动机出现了非常多的问题。再比如说雷克萨斯ES这款车,在不久之前出现了机油乳化和机油增多的问题,只是在美国市场,丰田汽车及时对此进行了召回,但是同样的问题在中国却没有进行召回。

最近两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特斯拉在中国成为了非常畅销的纯电动汽车,关于特斯拉减配的事情也是层出不穷。首批国产Model 3于1月份开始交付后,陆续有消费者爆料购买的国产Model3搭载的是HW2.5芯片,与官方环保清单上标注的是“HW3.0芯片”不一致。该芯片是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所需的硬件,其中HW3.0版本的芯片图像处理能力是HW2.5的21倍,计算能力提升大约7倍。

而且后来随着特斯拉国产之后,价格一降再降,很多买了特斯拉的用户,不断被割韭菜成为了笑柄。

【2】雪铁龙凡尔赛C5X,中国造,全球销,全球品质一样

最近雪铁龙品牌做了一件让其他合资品牌都想象不到的事情,那就是把雪铁龙凡尔赛C5X,彻底放在中国生产,中国生产的车型出口到国外市场。

为何雪铁龙会把凡尔赛C5X只放到中国来生产呢?原因有两个方面,首先是这台车是中法联合开发,在中国试验完成。并且雪铁龙依然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中国市场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所以放在中国生产顺理成章,其次。雪铁龙位于成都的工厂,是2016年投入使用,在Stellantis集团全球22家整车工厂中,综合绩效排名第一。简单的来说就是通过生产效率的提升来降低生产成本。所以雪铁龙就把这台车放在了中国生产。

或许很多人会认为,内销的车型和出口的车型在品质上会有一些不同。但其实这种情况是不会发生的。因为汽车的生产包含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冲压工艺就是把钢板冲压成四门两盖,焊装工艺就是把四门两盖焊装成白车身。涂装工艺就是给整车上漆。总装工艺就是增加各种车内的配置。

所以说如果雪铁龙把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和出口的车型,在工艺和做工用料上区别对待的话,反而增加了生产的成本。作为供应商来说,还要单独准备一套针对中国市场的材料,针对外国市场的材料。

这不仅增加了供应商的供货压力,对于雪铁龙来说也增加了采购的难度。我们都知道在工业化时代只有标准化,并且大规模的批量生产才能够降低成本。所以雪铁龙是绝对不可能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比欧洲市场推出的车型,在用料做工上有区别。当然配置上有区别是应该的,因为欧洲用户并不喜欢全景天窗,也并不喜欢真皮座椅,所以主攻欧洲的车型并没有这些配置,但是中国用户喜欢真皮座椅,全景天窗,这些配置在中国都是有的。

【3】雪铁龙凡尔赛C5X,欧洲价格比国内贵

那么雪铁龙凡尔赛C5X,出口到欧洲之后售价是多少呢?我并没有找到这款车在欧洲的实际售价。但是根据一些小道消息说,在欧洲市场燃油版的车型是26,000欧元起(19.82万元),插电混动车型35,000欧元起(26.68万元)。所以出口到欧洲的车型,在售价上比国内销售的车型价格要贵。不知道欧洲的用户看到这个价格之后会作何感想,但是对于我们广大中国用户来说,这次毫无疑问是中国制造的车型割了外国人的韭菜。

当然价格的增长一方面是由于车型在不同国家市场定位的问题,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汇率的原因。再加上车辆从中国运输到欧洲之后,运输成本,物流成本也增加在了车的价格当中,所以整体的价格会更高。

【4】订单量破7000,用户用实际行动投票!

但是不管怎么说,过去合资品牌汽车在中国市场玩的减配差别对待,这样的策略如今已经被中国用户彻底看透了。如果现在哪一个合资品牌还在继续用这样的方式“糊弄”中国消费者的话,那么用户是不会认可的。

但是雪铁龙凡尔赛这款车却让中国用户看到了雪铁龙品牌对于中国用户,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143,700元的预售价格,在中国市场相当的有性价比。所以从预售开始到现在,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订单量已经突破了7000辆。要知道每一个订单都需要用户花2999元来下定。现在下了订单的用户也是真正想要购买的用户,并没有太大的水分。

所以不得不说雪铁龙凡尔赛这种中国造全球销的策略,确实俘获了很多用户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