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客选手VS全能玩家, ID.6 CROZZ才是最适合中国家庭的选择

2021年09月10日 11:51: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已经开始的2021 年IAA车展首次移师慕尼黑,这儿离德国汽车工业更近,本届车展的主题也和过去有很大不同,传统汽车内容之外,展现未来出行方式同样是本届车展重点。

而又作为德系老家,以大众奔驰为代表的本土汽车巨头们也都拿出了自己的重磅概念车型,比如大众带了ID.家族又一款全新的纯电动产品,其实在整个汽车产业转型的当下,从地点到主题都和过去不同的车展就是一个小剪影,预示着参与者们正在着手的变革。

就像新能源的大门最早被特斯拉们率先踹开,特斯拉在给消费者带来诸多新鲜体验的同时,诸如失控、自燃等许多“电动问题”也随之而来,这也许是变革之中的意料之事。

但这个时候,谋定而后动的传统老牌车企们随即以一款全能产品亮相,来稳定场面,难道不也在积极拥抱变革。

大众是推动电动化战略最积极、最稳重的老牌车企之一,最早拿出了MEB纯电动平台,基于此大众又最早在国内推出了ID.4 CROZZ,随后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 ID.6 CROZZ也紧接而来。

而要我说,以落地30万预算看,作为拥有6/7座的中大型纯电动SUV- ID.6 CROZZ,其实是最适合中国市场、中国家庭的车型,也是一台比特斯拉Model Y之类更靠谱的选择。

ID.6 CROZZ拥有更适合家庭的舒适大空间

原因很简单,两者硬碰硬对比一番就知道了。首先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空间几乎是买车的第一需求,而这也正是一汽-大众 ID.6 CROZZ最显著的优势之一。

ID.6 CROZZ 尺寸4891mm*1848mm*1679mm,轴距 2965mm,定位于 6 座/7 座灵活布局的大尺寸 SUV,尺寸与汉兰达相当。

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Y定位为中型 SUV,轴距为2890mm,车型级别就比ID.6 CROZZ 低了半级,轴距也比 ID.6 CROZZ短了75mm。而且ID.6 CROZZ还拥有三排座位,多人出行更方便,其中6座版本中第二排两个VIP座椅的乘坐舒适性,更不是Model Y后排座椅能够比拟的。

ID.6 CROZZ舒适的大空间来源于诞生平台MEB平台的特性,MEB平台对动力总成布局更宽容,动力布局占比小,乘坐空间的占比就大了。

再加上ID.6 CROZZ短前后悬带来的长轴距以及左右悬挂长的特点,所以也就使得 ID.6 CROZZ的内部乘坐空间非常优越,不仅比同尺寸燃油车在乘坐空间上更大,相比同级别纯电动车在内部空间表现以及灵活性上也都有更大优势。

而MEB平台带来更大车内空间的同时,也让ID.6 CROZZ的驾控灵活性大大提升了,如果你实际试驾过ID.6 CROZZ,你就会发现ID.6 CROZZ的转弯半径几乎是同级车中最小的一类,就像拥有后轮转向这种黑科技加持一样。

当然,Model Y开起来也很灵活,但若比起底盘调校的舒适性,偏性能取向的Model Y就不如ID.6 CROZZ了,不管是铺装路面还是一些不太好的烂路,ID.6 CROZZ的底盘表现都充满了高级感,对细小颠簸和较大坑洼的滤震能力都很优秀,乘坐舒适感十足。

相反Model Y到了烂路上速度稍快底盘就露怯了,过硬的弹跳会让屁股承受更大幅度的颠簸,对于家庭出行来说,这可一点儿也不温馨。

而就个人体验来说,ID.6 CROZZ之所以更适合家庭出行,还在于在整个驾驶环境上对于安全细节、实用性等方面的重视和贴心。

ID.6 CROZZ拥有更安全、实用的科技装备

很多人说特斯拉Model Y选装FSD之后,辅助驾驶能力很强大,的确如此,但另一方面,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也很激进,事故也是被爆出最多的。

ID.6 CROZZ的IQ.Drive自动驾驶辅助虽然也拥有L2+级辅助驾驶能力,但其集成的30多项主动安全技术及装备,比如0~160km/h全速域覆盖ACC、RTA 后侧横向来车预警、车道保持等等,更多的是为保障行车安全考量,更偏向于全能型的驾驶保障,核心是以人为本的安全,而非仅是激进式的体验。

这也体现在ID.6 CROZZ诸多设计细节和功能点上,比如车内与驾驶状态联动的互动式灯带ID. Light,时刻提醒驾驶者保持注意力,比如方向盘采用电容、握力、扭力三种感应的高度安全冗余等。

还有ID.6 CROZZ上让我感到最好用的辅助驾驶功能—AR-HUD,信息显示清晰、内容丰富,而且分为Indicator层、AR层双层双区显示,可以把车速、电量、导航提醒、碰撞预警这些不同类别的信息进行规整,日常驾驶时AR-HUD的表现绝对会让你夸赞,这也是Model Y所不具备的功能。

可以说,这些科技亮点都展现了大众作为一家老牌车企对待新鲜事物的稳妥,以及ID.6 CROZZ这台车本身潜藏的优秀产品素质。

当然了,更重要的还是ID.6 CROZZ 的IQ.Drive自动驾驶辅助为全系标配,而特斯拉Model Y 的FSD需要多加好几万选装费,且部分功能还是期货。但若是不选装,则实际上你能享受到的功能就几乎没有了,对比ID.6 CROZZ 在安全驾驶辅助上几乎相当于丐版裸奔。

ID.6 CROZZ是面面俱到的全能型伙伴

另外,其实除去辅助驾驶方面的配置,ID.6 CROZZ 相比Model Y在其他功能配置上也占据优势,我们可以以ID.6 CROZZ 主销车型长续航 PRO 版,与 MODEL Y 主销车型标准续航版进行具体对比。

ID.6 CROZZ 长续航 PRO 版27.98万, 最低配的MODEL Y 标准续航版补贴后售价27.60万,虽然价格略低几千元,但ID.6 CROZZ 能够享受的功能却多出很多。

比如ID.6 CROZZ 长续航 PRO 版比Model Y标准续航版多出了触控式方向盘、座椅按摩、AR-HUD、感应式尾箱、AFS随动转向大灯等等。

可以看到ID.6 CROZZ 多出的配置涵盖了舒适性、日常实用性、科技感等诸多维度,相比之下,特斯拉除了需要加钱选装的辅助驾驶更强,其余均相形见绌。再加上续航里程上,ID.6 CROZZ 长续航 PRO 版也更长,达到565km,乘坐空间也更大,几乎完胜。

其实此前身边也有朋友,因为两者功能配置的悬殊最终投入了ID.6 CROZZ的怀抱,在他看来,Model Y需要加钱选装的辅助驾驶包,和连选装都没有的寒酸配置,加上对比ID.6 CROZZ更高的入门价格,无疑选择ID.6 CROZZ才是最香的。

而至于Model Y突出的性能表现,对于一台需要多人乘坐的中型SUV来说,性能真不是一个很打动人心的产品点,反而ID.6 CROZZ的大空间才更具吸引力。

所以综合两者对比,特斯拉在产品力上的表现就像是一位注重某一维度的极客选手,而ID.6 CROZZ 则像是一位面面俱到的全能型伙伴,但对于家庭出行来说,显然后者才是更贴心的。

最后,作为一汽-大众在国内推出的首款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 SUV,ID.6 CROZZ 车主可以享受到的服务也远非Model Y能比,过去30年,超过2200万的用户累积,赋予了一汽-大众非常完善的服务体系建设能力和经验。

就像迈入ID纯电时代,快速推进的CAMS 充电站、建立在各大闹市区的数字化体验店,一键加电服务等,还有靠谱的ID系列产品本身,一方面展现了一汽-大众对电动化之路的强劲推动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一汽-大众作为老牌企业对于车主服务快速布局的能力。

据统计,大众ID家族8月销量合计突破7000台,一汽-大众ID系列8月销量3516台,7月销量2801台 ,连续两个月实现大幅提升。可以看出大众ID系列在国内市场的局面正逐渐稳步打开,而未来随着更多家庭选择,其中ID.6 CROZZ 销量也会更进一步。

毕竟随着大众非常迅速的电动服务体系建设,对于车主来说,舒适的产品享受和背后便捷的服务体系保障将是同步的,这比多数电动品牌往往服务承诺在先,实现在后要周到且诚意的多。

而对于真正需要一台纯电SUV的中国家庭来说,Model Y对比ID.6 CROZZ,一边是长板突出的极客型选手,一边是综合产品力面面俱到的全能型玩家,且背后还有一个拥有良好口碑,靠谱的“老字号”品牌做后盾,最后会如何选择,我想这也是显而易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