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是祖国”突然在全岛响起!岛内统派引燃舆论,蔡英文听清

2021年09月10日 12:4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在9月底上演,随着越来越临近大选之日,四名候选人江启臣、朱立伦、张亚中和卓伯源发表的两岸论述引燃舆论。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4位候选人都主张党内应该高度认同和重视“九二共识”,并且将“九二共识”作为重启两岸对话的前提基础,从而助力两岸关系掀开新的篇章。在一场国民党主席选举电视辩论会上,四位候选人纷纷明确提出了自己的政治观点。江启臣指出,两岸破冰首先需要增加两岸的互信度。对于两岸关系日益紧张的局势,卓伯源直言道,“民进党当局是两岸和平稳定的始作俑者,谋‘独’行为实则为自己攥取政治利益,却将台湾的命运拖入深渊”。

朱立伦在电视辩论会的演讲中也表示,国民党要担负起两岸和平稳定的使命与责任。不难看出,4位国民党主席候选人都秉持两岸和平统一的初心抒发着各自的政见。

随着国民党主席之选进入白热化,候选人之一张亚中在电视辩论会中大声说出台湾人也是中国人,顿时台下响起阵阵掌声,他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基石,为两岸创造和平条件才是大势所趋。

借着国民党主席大选,两岸统一的声音在全岛回荡。除此之外,新党主席吴成典日前接受香港中评社的访问也很值得我们关注。关于身份认同和两岸关系,吴成典在接受访问时坚定地表示,中国是祖国,亦是母国,台湾不能和大陆对立。

对于民进党当局近段时间不断与域外势力勾连,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的行为。吴成典表示,在中美对抗的大环境下,台湾充当美国“遏华”战略的马前卒是大错特错的行为。他表示,台湾目前被利欲熏心的“台独”分子歪曲身份认同,与大陆敌对,这无异于是把台湾往火坑里推。

此外,吴成典非常尖锐地指出,“台独”分子蛊惑民众中国大陆是“敌人”,模糊身份认同的行为非常可耻。但是中国人的身份不是自我否定后可以改变的,两岸人民同根同源从本质上决定了台湾人是中国人这铁一般的事实。

同时,吴成典指出,两岸关系日益紧张、敌对氛围越来越浓郁,以民进党当局为首的岛内“台独”势力要为此全权负责。

同时,吴成典在采访中多次强调了身份认同的重要性,因为他认为,只要“认定我是中国人”这一基本事实,台湾和大陆就不可能存在敌对。而对于两岸局势日趋复杂化的现状,吴成典表示,台湾和大陆的关系其实并不复杂,只要秉持“我是中国人”的认同意识,大家共同回到中国是祖国的根本点上,就不会被“台独”分子的阴谋分化。中国大陆才会越来越好,台湾也会越来越好。

采访的最后,吴成典鼓励台湾年轻一代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两岸统一的呼声高涨,中国是祖国的声音响彻全岛,以蔡英文为首的“台独”分子,你们听清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