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详细!你想了解的AION V Plus升级亮点都在这里了

2021年09月10日 14:56:07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谈到“进击”的智能电动品牌中,广汽埃安是不可缺席的一员,从智能互联到弹匣电池,广汽埃安贡献了不少出圈的技术。前不久对外发布的超倍速电池技术“5分钟,续航200公里”,更引起业内不小的动荡。

按照市场常规充电标准,“5分钟快充200公里”仿佛只是车企对未来电动车的美好憧憬。

毕竟开过电动车的人都知道,充电等待是一个磨人时间的事情,平时需要充电时,找个咖啡店或是休闲场所打发个把小时是再正常不过的,所以想要纯电动车充电,达到和燃油车加油一样的便捷,目前来说不太可能实现。

然而广汽埃安却将超倍速电池技术提前落地,首搭该技术的量产车型--- AION V Plus,日前已经正式发布,近日,我们也受邀体验了一下这款新车~

AION V Plus可以看作是AION V的升级款,但产品表现已超出普通升级的范畴。除了内外设计的优化,续航里程和智能辅助功能也有很大的改变,我们完全可以把它当作一款全新的车型看待。

智能,卖点还是智能

对于向来擅长打造纯电动科技的广汽埃安,智能依然是AION V Plus的亮点之一,一些尖端的智能配置在这款车身上表现得更加彻底。

在实际体验后,我认为值得多花笔墨介绍的是AION V Plus新增的一套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该系统经官方介绍,基于高精度地图可实现自动的超车、变道、上下匝道、匝道通行、汇入主路等动作。

接下来谈谈试驾后几点比较深的感受:

1、系统接入操作,变道十分果断干脆。在高速公路驾驶过程中,系统可以根据探测结果,主动决策加减速以进行变道,它比人为操作更加的果断。

2、主动规避大货车,安全性不错。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创建的时候加入了智能礼让功能,加速超越相邻车道大货车时,往相反方向规避30cm,可以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3、在关键性的路段系统能够实现智能加减速

比如进出匝道口时,当时我们准备驶出匝口,车辆距离剩下大概 100 米的距离时,车速会自动降速到 40km/h 左右,运行逻辑与小鹏NGP系统差不多,主动减速,给驾驶员预留足够长的反应时间。

不过个人觉得以现在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来看,这个降速其实可以更缓和一些,以免后车速度太快,产生追尾。

4、当车辆汇入主路时,系统会提前打开转向灯以提醒后方车辆

总体体验来讲,系统的设定还是以安全性为首要前提,所以在缺失高精度地图的路段系统就会频繁提醒你接管,而在功能性上,NDA 领航辅助功能几乎照顾到各种可能出现的路况。更重要的是它打破了特斯拉以及一众造车新势力在自动辅助驾驶领域独权的局面,以后年轻人想要体验一把更高阶的智能驾驶,也不用只盯着特斯拉、小鹏、蔚来等。

AION V Plus在智能领域另一张王牌是---超视距召唤泊车功能

自动泊车放在现在,谈不上什么新鲜的配置,只是看车企在同一项配置上如何在细节上入手做到差异化,在活动现场,品牌方也为我们现场演示了一下这项功能,它的优秀之处是能够满足于用户多场景使用需求。

比如除了能够支持普通车型可完成的查找停车位并完成泊车操作,还支持场外非划线停车位,这在平时出游停放在非铺装路面,无规范划线停车场的时候,可能会派上用场。

另外该车装配的无人控制功能,也能够更细节地考虑到大家在狭小空间内停车后出入的不便,一旦察觉车位宽度不够,驾驶员在车辆停进车位之前,人先出来,站在停车位外面用手机操作无人代客泊车、召唤接驾。

而且这套系统对停车场记忆的路径长度和车位没有限制,从现场工作人员演示来看,该功能最长能够记忆 150 米的路径,并且同时记忆 6 条路线,相比竞品实用性更强。

设计的吸引,在于设计的新鲜感

智能,是AION V Plus 的其中一个卖点,但不是唯一卖点。

我想很多人第一次接触AION V ,最先看到的一定是机甲战士科幻造型,它与主流电动车设计确实不太一样,AION V 的车身棱角分明,立体感很足,它整体的呈现是饱满且硬朗的。

这一次全新的AION VPlus,最大的改变是采用了官方称之为“星际弹头”的前脸,封闭式的格栅加上下压的设计,给人感觉未来感更足了。

其配备的“光爪电眼”分体式 LED 大灯,因为取消了原有的贯穿设计,独立的四个车灯在视觉呈现上更加抓人眼球,足够犀利。

来到车身侧面,AION V Plus 同样强调凹凸曲面营造的光影效果,在驾驶中更能体现速度感。

不仅于设计,车身颜色的搭配也颇有讲究,新车增加的幻彩绝绝紫和星漫绿两种颜色,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还是比较强的。

幻彩绝绝紫在光线照射下可随光而动,正面呈现玫瑰金,过渡到绿,然后再到紫色,十分科幻、绚丽;而星漫绿整车颜色的饱和度比较低,更加通透。两种颜色的呈现高级且罕有。

车厢中控也是新车一大升级亮点,其内饰采用了广汽埃安的最新设计语言,新车取消了原来的双联屏造型,取而代之的是两块独立的大屏,其中中控显示屏的尺寸升级到了15.6英寸,堪称同级最大。

另外,仪表盘经过重新设计后,相比之前稍有上移,更方便驾驶员读取信息。细节方面,新车增添了红色缝线的设计,在前排座椅上还带有“AION”的标志。

总体来讲,AION V Plus 的改变是迎合潮流的,而且在迎合和突破自我之间做了一个较好的平衡。

当“车厢空间”变成“生活”空间

至于空间方面,在试驾正式开始之前,我们也得以进入车厢,近距离地感受了这款车的空间表现。

AION V Plus后排的全平地台给人好感度满满,加上后排1040mm腿部空间,瞬间提高了后排中间乘客乘坐的舒适性。而且有意思的是,AION V Plus的后排座椅也加装了靠背调节功能,对于不同身材的人极其友好,这放在同级也是很大的一个配置优势。

另外,AION V Plus 的前排是支持全平放倒,放倒后可形成一个宽敞平整的空间。

从这设计上看,你仿佛也就能够理解,为什么新车换装了更大尺寸的显示屏,因为配合车机系统提供的丰富娱乐功能,在车内完全可以实现躺着看球、打游戏。而车机系统提供的唱吧服务,也可以将其当成一个小型KTV。

在户外平躺休息的时候,打开2.2㎡全景天幕,外面景色可以一览无余。

显然,普通的车厢空间在设计师调整优化之下,已经变成了有活力、有互动的生活空间,它的用途不仅是提供出行舒适那么简单,而是更重视驾驶员的生活体验。

这也是未来座驾的主流设计方向,在近日开幕的慕尼黑车展上,在奔驰奥迪推出的前卫概念车中,无一不对车厢空间进行一个大改造,将车厢空间转换为生活空间,AION V Plus 比同级车型显然更快一步实现。

从“纯电”回归到“纯电”

当然,在产品之外,也不可脱离了AION V Plus 作为一款纯电车的身份。

广汽埃安作为纯电动的自主品牌代表,这一次将最前沿的技术都引用到了这款车身上。比如开篇我们聊到的快充服务,官方介绍,AION超倍速电池技术目前提供两个版本,分别是“充电5分钟续航207km”以上的SPEED++,以及“充电5分钟续航112km”的SPEED+版本,AION V Plus车型首批量产交付的车型版本为SPEED+。

即是说,在九月份上市交付后的第一批车型所搭载的快充技术,能够实现5分钟快充112km。

这水平基本与吉利高端品牌极氪旗下ZEEKR 001持平,已知ZEEKR 001这款车的起售价接近30万元,而现售AION V的起售价仅为17.76万元。

除了快充的优势之外,新车续航最高提升至 702km,即便是跨城长距离行驶,也能够满足需求。在电池系统方面,AION V Plus全系均搭载了广汽埃安的王牌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耐用性和安全性更高。

种种来看,快充+高续航,以及靠谱的电池组,就是AION V Plus 在纯电市场的优势所在,它基本打消了用户的续航和安全焦虑。

写在后面

可以说,AION V Plus不是升级,是“跃”级。

除了外观和内饰的优化,这款车灵活的车厢空间布局,更符合年轻人对于座驾娱乐性的需求;而作为一款纯电动车,AION V Plus快充技术和超长续航也基本解决了消费者的出行焦虑。更重要的是,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等智能化的升级,让AION V Plus的利剑对准的不只是传统电动车,更是造车新势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