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第348批新车:众泰虽死,但“众泰精神”长存

2021年09月10日 15:13:04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在正式开始聊新车之前,我们先来看一张图。

如果你对上一批的申报目录还有印象,应该会记得下面两款车。

这充分说明了一个问题——众泰虽死,但“众泰精神”长存。所以,汽车市场已经内卷到如此程度了吗?

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

广汽本田INTEGRA

这是十一代思域的姊妹车型,由广汽本田生产。两者的区别主要在造型和尺寸。思域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语言,而INTEGRA进行了本土化设计,前脸和尾部造型与思域有着明显区别。与此同时,外观的差异也导致了两款车的尺寸不同,INTEGRA的车身尺寸为4689/1802/1415(1420)mm,轴距为2735mm,比思域更长一些,当然,宽度、高度、轴距维持了一致。

动力方面,INTEGRA目前仅申报了1.5T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4kW。作为参考,十一代思域还提供了1.5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kW。不出意外的话,INTEGRA也会搭载同款机型。

广汽丰田Venza

又一款“换壳车”,原型车是一汽丰田的Harrier。新车的定位介于RAV4荣放和汉兰达之间,是一款入门级的中型SUV,尺寸为4780/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相信细心的朋友已经发现了,Venza的轴距与荣放相同。是的,这车本质上就是一辆高配荣放,两者的基础平台、车身轴距完全一致,动力系统也都采用了相同的2.0L燃油和2.5L混动。

而与Harrier相比,Venza只是在前脸造型做出了一些差异化设计,其余方面两者区别不大。

途胜L混动版

途胜L混动版此前已经在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与燃油版的最大区别就是换装了一套2.0L HEV系统。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该混动系统由2.0L发动机、6AT变速器、驱动电机以及电池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5kW,最大扭矩为186N·m,电机最大功率44.2kW,最大扭矩264N·m,WLTC工况下油耗为5.6L/100km。

仅从参数来看,途胜L混动版的表现算得上优秀,除了电机功率稍低之外,其余参数都不算差。并且,新车使用的是6AT变速箱,规避了燃油版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问题,较大程度地提升了产品吸引力,还是值得期待的。

Mustang Mach-E

今年4月,Mach-E就已经公布了售价:26.50-37.99万元。如今我们终于迎来了新车的申报,这也意味着Mach-E很快就能交付到用户手中。

作为Mustang品牌的首款电动车,Mach-E目前展现出的实力还是挺强的。GT版的零百加速时间为3.65秒,CLTC新国标工况下的续航为492公里;标准续航后驱版的零百加速时间小于7秒,续航里程513公里;长续航后续版零百加速时间小于7秒,续航里程619公里;长续航全驱性能版零百加速时间小于5秒,续航里程超过540公里。

据了解,Mach-E在北美电动SUV市场中的销量仅次于Model Y,在挪威市场甚至夺得过新车销量冠军。那么,它是否能够在国内市场延续高光表现?拭目以待吧。

智己L7

智己这个品牌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背景强大,也受到了较高的关注。智己L7是品牌旗下的首款产品,于今年上海车展亮相并开启预订,天使轮版的预订价为40.88万元。

一辆中国品牌电动车要卖出这个价格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智己L7也拿出了很多亮眼的数据和装备。新车零百加速时间为3.9秒、续航里程700公里,并配备了四轮转向、Brembo前四活塞卡钳、P ZERO轮胎等装备,智能方面则拥有32个高性能感知硬件,规格很高。这样一款产品能收获市场认可吗?我们静待交付之时见分晓。

荣威龙猫

长城之后,荣威也玩起了“动物园”的命名方式,此次申报的新车尾标为“龙猫”。当然,命名不是重点,重点在于这是一款HEV车型。

新车尺寸并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440/1810/1634mm,轴距为2625mm,整备质量为1430(1470)kg,所以其只采用了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再加上电机的加持(参数未知),动力储备应该是足够了。不过遗憾的是,申报内容中没有显示油耗值,等待官方公布更多的信息吧。

最后再来看一款“网红车”

坦克300的又一官改车型,新车加宽了轮眉,换装了全新的前后杠,机盖和中网样式也更加粗犷,还使用了更专业的AT胎,显然是倾向于越野化的改装,估计上市后又将供不应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