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谁偏运动,谁偏实用?

2021年09月10日 17:5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长安CS75 PLUS是长安汽车旗下卖得最好的SUV,但已经连续几个月没有卖过吉利博越了,上一次卖得比吉利博越更好还要追溯到今年3月份。我们都知道长安CS75 PLUS有着极高的产品力,这也是它在上市之后能持续热销的原因之一。那么吉利博越为什么能连续数月比长安CS75 PLUS卖得好呢?

我们或许能从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的对比中找到答案。

长安CS75 PLUS四出排气加身,吉利博越PRO安全性能拉满

颜值一直是长安CS75 PLUS备受好评的重要因素,纺锤式的进气格栅配合LED大灯下方夸张的扩散器,再加上异形的熏黑尾灯和那双边四出的排气管,都让它看起来十分运动。

而且长安CS75 PLUS还标配了18吋铝合金轮圈、主驾驶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小天窗和车顶行李架;从次低配开始就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顶配车型还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排无钥匙进入、后排隐私玻璃等。需要说明的是,长安CS75 PLUS的2.0T车型全都配备19吋铝合金轮圈,这也让它的运动气息更浓郁了。

相较来说,吉利博越PRO的外观没有那么的激进,但整体力量感的刻画还是很足的,整体的感觉很紧实,也给人带来一种运动时尚感。吉利博越PRO同样标配了18吋铝合金轮圈、倒车影像和车顶行李架,也是从次低配开始配备360°全景影像。但是标配多出了全景天窗和前排无钥匙进入,而且从次低配就开始有了主动刹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高配车型就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顶配更是连并线辅助都配备上了,直接把主动安全配置拉满。

不过,吉利博越PRO只有1.8T的顶配车型才有19吋铝合金轮圈,可选范围没有长安CS75 PLUS宽泛;而长安CS75 PLUS标配的后视镜居然只有电动调节,连加热功能都没有,不如吉利博越PRO那么厚道。总体来说,在外观配置上,两车的顶配车型相差不大,互有胜负,可以算打了个平手。

长安64色氛围灯炫彩夺目,吉利12扬声器BOSE音响"先声夺人"

来到内饰,长安CS75 PLUS同样延续了运动风格,整个中控都更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双联屏的设计增加了不少科技感,而大量的皮质包裹和软性材质的应用也让它看起来有不错的质感。配置方面,长安CS75 PLUS全系标配无钥匙启动、胎压显示、疲劳驾驶提示、7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触控屏、仿皮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顶配车型还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带记忆功能、真皮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内置行车记录仪(次低配开始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驾驶位记忆、后排杯架、64色车内氛围灯、分区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

相较来说,吉利博越PRO的内饰更加传统,镶嵌的大屏的确不如长安CS75 PLUS的双联屏吸睛,不过整体设计更加简洁明快,透着一股北欧的冷艳。在配置方面,吉利博越PRO的标配同样丰富,只不过多出了前排座椅加热和自动双区空调;而顶配车型虽然多出了12扬声器的BOSE音响,但内置行车记录仪和前排无限充电功能都只有顶配才能选装,而且虽然吉利博越PRO也有氛围灯,但颜色可选范围明显没有长安CS75 PLUS那般丰富。

也就是说,在顶配车型上长安CS75 PLUS要明显更丰富,但在标配车型上吉利博越PRO再次走在了前面。

长安2.0T发动机动力强劲,吉利1.5T轻混更注重节能

长安CS75PLUS有两款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最大扭矩265N·m,匹配6挡手自一体;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233Ps),最大扭矩36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

吉利博越PRO同样有两款发动机,但有三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燃油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255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一种是由1.5T+48V轻混系统组成,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保持不变,但匹配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还有四驱系统,这套动力不仅更省油,实际驾驶中加速成绩也好于前者。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只有前驱车型可选。

总结:

2022款长安CS75 PLUS售价区间是11.79-15.49万元;而吉利博越PRO的售价是11.68-14.68万元。从售价上来看两者的标配车型基本处于同一价位,并且动力水平也相差无几,只是吉利博越PRO的配置要更优秀。反观顶配车型,长安CS75 PLUS无论是动力还是配置都全面领先,不过两者之间也有近8000元的差价。

顺便提一句,吉利博越还有售价更低的"经典款"在售。

所以,大家找出吉利博越卖得更好的原因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