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集:汉兰达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它销量很高吗?

2021年09月10日 21:46:02
分享到:

1集:汉兰达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它销量很高吗?

By【映璇汽车工作室】@映璇车坊间

汉兰达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它销量很高吗?它为什么成为七座suv的共想敌?从2010年到2021年10年维度的汉兰达的月销量的持续分析之后发现,它销量也就一直在每月6000到1万,相比5座SUV哈弗H6这些动辄2、3甚至4万的月销量。它算不上很高。

关键是它的销量非常稳定,从来没有过很大的起伏。可以说丰田品牌一贯的稳健风格在这款车上是一个完美的呈现。即便是在国产的、合资、或者是纯进口的众多七座suv围攻“吊打”下,它的销量依然还是非常稳健。甚至在疫情期间,它都保持7、8前辆。

所以说汉兰达是神车。不如说汉兰达是一辆“稳”车。稳当才是它内在Dna。再来看购买汉兰达的车主都是些什么人?我表哥一位自主创业的工科小业主从事电梯代理销售。他开一辆2019款汉兰达。对于它的经济实力来说,30万出头可以承受。最重要的是,当他开着这款车去见客户,就是那些要装电梯的业主们谈生意的时候,他觉得自己非常有面子。

尽管他满足了这种面子的虚荣感之后,走进车内时,面对的是满车的硬塑料,low到爆的内饰。这可以说是一个典型的中国人的消费心理。这就是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比如我们的住宅设计,客厅必须是最大的,当有客人来的时候有排面。而自己的卧室,不需要很大。即使是中国的皇上。卧室也很小,需要聚气。这是中国的传统。反观欧美的居室布局。客厅是很小的,而自己住的卧室是最宽敞的。

那么众多的要吊打汉兰达的七座suv们。真的就没有机会了吗?也不是。

请看之2 【工科女的车库】你愿意放弃汉兰达买锐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