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80万还不一定卖给你,有钱人为什么喜欢买雷克萨斯LM?

2021年09月10日 23:0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常规豪华车加价第一梯队的两款车,分别是雷克萨斯LM以及奔驰G63,两款车目前想要快速拿到车,加价幅度都在80万左右。

你很难想象到的是,即便是这样,加价80万的昂贵车型,经销商也需要思考一下。

​“如果有两位客户都愿意加价80万,我们会审核对我们最有价值的客户,因为能拿出这种预算买车的消费者,一定是实力雄厚的人群,卖给他们LM,相当于把一种资源卖给了他们,即便加价80万,我们也希望以后能跟这种客户合作”。

这是一位销售的大概意思。

一台指导价不足150万的MPV,目前市场落地价已经轻松超过200万,另一台奔驰G63更是恐怖,加价之后的价格接近300万。

​进口车的身份加上独特的产品形象,造就了这两个神话。

雷克萨斯LM以及奔驰G63国内都有着不多的配额,失衡的消费现状催生出来了畸形的加价观念,对于经销商来说,这些非常能够代表财力的车型,在一些人看来就是能够衬托出实力以及地位,加价情况此起彼伏的关键也就在这里。

雷克萨斯LM是一台极佳的社交车型。

​即便不少人嘲讽LM是一台面包车,但仍然不能否认的是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中,LM是最优秀的MPV车型,“最优秀”打造出来了极高的市场地位,对于预算足够的用户群体来说,最贵在某种意义上就代表了最好。

除了产品上的最强之外,LM同样是一个圈子的上升工具,往往在经商人士看来,一台能够提升合作价值以及撮合商业关系的车型,从来都是点睛之选。

这两点,雷克萨斯LM都有,它的属性事实上早已从MPV变成了社交工具,如同手腕上戴着的那款江诗丹顿或者百达翡丽一样,商业目的更多一些。

奔驰G63更像是富豪家里的大玩具。

从产品上来说,G63顶级大玩具的属性不会变,国内配额少以及对G系列追求持续走高的市场环境,造就了不可一世的高度。

与普通家用车完全不同,最强、最豪华塑造了这两台车独特的加价魅力,而从产品定位上继续分析,一台能够体现市场地位的MPV车型,另一台则是坚守半个世纪的设计理念,他们都是从某种需求上吸引了用户群体,再通过车源不足的现状,来获得更多的利润。

​事实上,经销商也有自己的运营困扰。

这种市场都在追求的车型,经销商也是配货​制​拿车,一台热销的LM需要配不太好卖的车型,比如说CT、LS,奔驰G63同样是如此,一台G63需要配货其它难卖的车型,才能拿到一台这种热门车型。

所以对于经销商来说,往往拿到了这样的资源,就需要将配货车辆的降价幅度加价到LM、G63上,以此来达到运营平衡的目的。

​对于普通人来说,他们并不能理解加价80万提一台车的意义何在,提一台LM需要加价一台LS的价格,提一台G63需要加价一台S级出去,如果从出行属性上来看,这是违背常理的行为,但如果从社交、娱乐属性分析,这些加价行为,便能够轻松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