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起名没水平?那你们觉得宝马拿铁这个名字怎么样?

2021年09月11日 00: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nineT 音译过来是“拿铁”,一台宝马在中国市场推出多年的复古摩托车,在很多骑士看来,宝马拿铁是一台合格的公升级复古产品。

关于命名文化,国内消费者不应该仍然坚持洋货为王标准。

长城最近两年在命名文化上成功破圈,打造出来一系列的年轻化用车生活,大狗、赤兔、摩卡、坦克等命名方式的出现,成功将品牌文化与年轻用户群体连接在一起。

很显然,与当年的H6、F7、H9等车型的命名方式不同,长城的这种命名文化,开始有了中国人自己文化落地的意思。

比亚迪是第一个在按键上抛弃英文的企业,将中国文字打在了按键上,这让那些不懂CD、FM是什么意思的人群,用车多了一些便利。

长城的中国生活文化命名方式,成功的闯入了此前没有企业敢尝试的领域,并且大获成功。

但面对一派新潮的命名文化,质疑随之而来,摩卡、大狗、赤兔等新潮产品命名方式冲击传统命名方式。

很快,上汽牛、上汽龙猫、奇瑞揽月等同样具有文化意义的新车相继曝光、落地,显然,在国潮当代的市场中,极具中国风格的新派动作正在成长。

命名没有土不土,看你如何看待。

​事实上,合资、进口企业命名未必多么高大上,福特野马宝马拿铁等车型只是非常普通的命名,之所以让人们觉得这些车型足够成功,归根结底是品牌文化以及市场口碑在做推动。

从客观角度来看,命名只是体现出一个企业对文化的追求方向,它是企业态度的一种表现。

哈弗大狗展示出来的是人与车互动的紧密联系感,如同人类的伙伴一样如影随形,而哈弗赤兔则向人们展示产品本身敏捷的姿态,能够更好的服务年轻用户群体。

​企业的实力才能塑造更好的产品,而命名最多也只是一个代号而已。

霸道卖的好恐怕不是因为丰田起了一个霸道的名字,而是丰田赋予了强大的稳定性,再加上市场的炒作才走红,事实上它换上其它任何名字都是这种市场表现。

这些年,长城不仅仅在命名上很出圈,在核心技术上同样出圈儿。

​9DCT以及9AT变速箱这种合资车才有的狠货,长城率先研发,让新技术落地并且成功装机,顺利的拉满了科技感,这个时代长城拥有同级别最低的油耗表现。

比如说摩卡,同自重同尺寸,摩卡油耗甚至要比汉兰达更低。

再比如说,全新的坦克300通过更好的产品稳定性以及更低的价格,顺利的拿走了30万以内硬派越野车市场控制权,成为驱逐外资品牌的核心力量选手。

​我们需要思考的是,有些时候,不是中国企业命名不够主流,而是一部分人仍然从内心深处将质疑打满:这么出圈儿是不是瞎搞?

新时代应该用新的眼光看待中国品牌,对于长城这个老牌企业来说,焕新的第一步,换个名字没错吧,毕竟核心技术、核心定位都在发生改变,新车型用上新潮派的命名,才能更好更快的达到市场预期。

​也正是如此,从目前长城公布的销量来看,这种策略是成功的。今年1-8月份,长城累积销量达到78万台,增幅接近40%,成为中国市场中增量速度最快,增幅最广的中国企业。

一切策略成功与否都需要看销量,从目前来看,长城作为成功者,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