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欧蓝德海外上市,基于奇骏平台打造,配2.5L四缸机16万起步

2021年09月11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从三菱日产结盟以后,两家的合作越来越紧密,而且逐步进入了蜜月期,就在奇骏完成车型换代的时候三菱也宣布了全新一代欧蓝德将基于奇骏平台打造的消息,虽然发布时间比较晚,但是欧蓝德目前已经逐步在海外市场上市,国内尚未亮相但是距离上市时间应该也不算远了。近日新一代欧蓝德在澳大利亚市场上市,海外售价为34490澳元到49900澳元,折合人民币16-24万元,并且全系搭载了来自日产的四缸PR25DD 2.5升自吸发动机,没有搭载国内奇骏上最新的1.5T发动机。

虽然没有搭载日产黑科技1.5T发动机,但是老款的2.5L发动机皮实耐用售价也更便宜,届时欧蓝德国产它将成为奇骏最好的平替产品,首先它的售价相比奇骏更低而且配备了大排量自吸发动机,虽然没有1.5T发动机强大的动力以及先进的技术但是成熟可靠,另外它基于奇骏平台研发,所有各方面和奇骏相比没啥区别,尤其是机械素养肯定是一样的。

外观方面新欧蓝德变化还是比较大的,毕竟欧蓝德已经整整9年没有换代,产品老旧是不争的事实,几经改款也难以掩盖老气的设计,新一代的欧蓝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延续了三菱X型设计元素,但是采用了全新的中网造型,中网上宽下窄上方两角与日行灯融为一体,横向的镀铬格栅辨识度也很高中间最窄处为蜂窝造型。灯组为分体式造型,上方为LED日行灯,下方则是矩阵式LED大灯配合雾灯,灯光效果比老款强了不少。据说这套设计元素借鉴了帕杰罗以及EVO 。

车侧设计经过了全新的优化,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的年轻动感,黑色的ABC柱再加上游艇造型的D柱让它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感觉,也能够凸显运动氛围,新款欧蓝德在尺寸方面有略微的提升,长宽高为:4709*1861*1747mm轴距为2705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但是因车内空间设计优化,七座版本乘坐空间更大也更加舒适。尾部造型也更犀利动感,眯缝眼尾灯搭配双出排气包围辨识度很高,宽大的后备箱开口也让它方便搬运大件行李。

内饰设计进步有目共睹,终于一改老套的三菱内饰,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元素,采用了简洁大方的北欧风格,有点类似沃尔沃的设计思路,大量的白色真皮装饰搭配黑色烤漆面板时尚感强烈,贯穿式的出风口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的大屏幕让人过目不忘,全新的电子档杆以及四驱选择旋钮也凸显了科技感,菱形皮质座椅凸显豪华车风格。

动力方面中规中矩,没有搭载国产奇骏同款的1.5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而是来自老款奇骏的2.5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4匹,扭矩为245牛米,匹配的是模拟8速CVT变速箱,相比老款三菱发动机技术上有进步参数上有退步,当然油耗也更低了。

总结:作为三菱的主力车型,欧蓝德换代还是值得期待的,新平台配老动力虽然技术上有劣势,但是更加稳定价格也便宜,所有消费者都在观望这款车型,如果国产后价格能保持现款价格,它的竞争力会非常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