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次一定?丰田GR86售价曝光,全新BRZ明年3月国内交车

2021年09月12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二挡7200转”传说热潮退去,汽车全面电气化时代日渐临近,全新丰田86斯巴鲁BRZ这样的纯燃油小跑车还是顺利的迎来了换代。

全新丰田GR86发布已经有一段时间,而新车将于10月份在日本市场上市。近日,外媒就曝光了关于该车的疑似售价,新车提供三种不同的配置五款车型,售价在279.9万日元-35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41万元-20.60万元)。如果为了引入国内的应该是两款RZ车型,据说售价会比老款贵不少。

另一边,斯巴鲁的步伐就明显更快了,近日其官方在社交平台正式官宣,全新一代斯巴鲁 BRZ将正式回归国内市场,现已正式接受预定,预计2022年3月底开始陆续交车。

这官宣一出,意味着此前的“传言”都被证实了。

据悉目前是先开放订单再计划配额,配额可能只有400辆,售价或达到30多W。但这丝没有影响国内JDM粉们对它的热情,所以消息刚一公布就遭疯抢,而盲订的目的是为了价格公布后避免加价。

作为参考,根据斯巴鲁新BRZ在北美售价,手动挡起价28955美元(约合人民币186950元),而高配版本的BRZ Limited 自动挡起售价为 32295 美元(约合人民币208500元)。

全新GR86、BRZ是基于SGP平台打造,三围尺寸分别为4265 / 1775 / 1310 mm,轴距2575 mm,其中手动挡车型车重为1270 kg,仅比一些A0小车重点。同时车高还降低10mm,车身重心降低了4 mm。另外,车身前部横向弯曲刚度提高约60%,扭转刚度提高约50%。

车内中控台也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但是新车更加现代化,配备了覆盖面更大的液晶仪表,空调旋钮还带有液晶显示。同时还有包裹性更佳的运动座椅,采用皮+绒面进行包裹,并具备加热功能。

作为新时代的产物,自动挡车型还将会搭载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具备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实现自动刹车、行人识别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代号为FA24的2.4L D-4S双喷射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为 235PS,最大扭矩为 250N·m,压缩比为12.5:1。匹配6MT手动变速箱或6AT自动变速箱,依旧是采用前置后驱布局,悬挂维持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的设定。

在性能表现方面,GR 86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秒,相对于上一代快了1.1秒,手动挡的极速为245 km/h。动力、刚性以及悬挂多方面都进行优化,想必全新GR 86在操控性方面也不会让人失望。

在慕尼黑车展上,“汽车发明者”奔驰一口气发布了5款EQ系列的新车,这代表了未来的趋势是新能源、是电气化。所以这些纯燃油小跑车、性能车基本已经到头了。就算拥有长久历史的高尔夫GTI,如今的第八代也很可能是末代车型,且行且珍惜吧,骚年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